华为回应,爱立信先慌了

华为回应,爱立信先慌了
2021年06月23日 13:49 环球时报

  去年10 月,瑞典政府电信监管机构 PTS 突然宣布,禁止参与瑞典 5G 频谱拍卖活动的电信公司使用中国企业华为的设备,华为公司则对这一决定提出了上诉。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二,瑞典一家法院作出裁决,维持在该国禁止华为公司限售 5G 设备的禁令。

  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在一份声明中声称:“瑞典的安全非常重要,行政法院已经考虑到只有安全警察和武装部队才共同掌握瑞典安全局势和所面临威胁的整体情况。”而此前该禁令的颁布,正是源自情报部门瑞典情报安全局(SAPO)针对华为提出的所谓“安全担忧”。

  华为中东欧和北欧地区执行副总裁肯尼斯·弗雷德里克森(Kenneth Fredriksen)回应称:“这家法院依据 SAPO 提供的基本上只是假设的说法就得出了相关结论,基于这个事实,(裁决结果)并不出人意料,我们将继续争取进入(瑞典)市场的权利。”

爱立信(资料图)爱立信(资料图)

  针对瑞典法院的这一裁决,爱立信公司发言人表示,现在得到法院确认的 PTS 决定“可能会对瑞典和瑞典工业的经济利益产生不利影响,包括爱立信的利益。”爱立信大约 10% 的收入来自中国,爱立信公司此前曾表达了对瑞典禁止华为5G设备的担忧,并表示爱立信公司可能会因此失去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在美国的外交压力下,欧洲各国政府一直阻挠中国企业参与其 5G 网络建设。美方声称,华为的设备可能被中国用于开展所谓的“间谍活动”,但华为一再否认使用其设备会构成所谓的“国家安全风险”。

  路透社指出,华为当前的困境不仅帮助诺基亚和爱立信等公司在欧洲抢占了市场份额,也让韩国的三星电子通过签约英国电信公司沃达丰,作为5G网络设备供应商进军欧洲。

  5月11日,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在使馆接受瑞典《快报》记者布兰斯特伦专访时,被问到如何看待瑞典将华为排除出5G建设之外和爱立信在华发展问题时,桂大使表示,瑞典禁华为令不是基于事实,没有任何法律和事实依据,是个政治决定,把双方正常经贸合作泛政治化、泛安全化、泛意识形态化,我们坚决反对。希望瑞方本着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市场竞争和开放原则,尽快纠正错误决定,为中国企业在瑞典正常、合法经营提供应有的营商环境。爱立信在华经营状况要由中国市场和消费者来决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