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拜登疫苗目标实现不了也不怕,网民:换成特朗普就算灾难了

美媒称拜登疫苗目标实现不了也不怕,网民:换成特朗普就算灾难了
2021年06月23日 07:06 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媒称拜登疫苗目标实现不了也不怕,网民:换成特朗普就算灾难了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近日刊文指出,拜登政府不太可能实现在7月4日之前让70%的美国成年人至少部分接种新冠疫苗的预定目标,但这家美媒援引专家意见称,对白宫难以实现的目标并不感到惊奇,也并不太担心。

拜登是在5月4日公开演讲中宣布这个目标的,当时美国已经大约有56%的成年人,也就是超过1.453 亿人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

“我们知道许多成年人没有接种疫苗,因为他们发现接种疫苗太混乱、太困难或太不方便,”拜登说,其政府试图促进疫苗的推广、提升美国民众对疫苗的意识和并提高获取便利度。

“对于那些在寻找地点或预约时遇到困难的人,我们将会使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 拜登当时说。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 (CDC) 的数据,截至周一,大约65%的美国成年人(即超过1.688亿人)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自拜登宣布这个目标以来,接种比例增长近了10个百分点,但对于7月4日需要完成的这个目标来说,这些数据并不是好兆头。

美媒指出,拜登政府的目标可能会受到多种因素的阻碍,因为CDC的数据显示,自4月初以来,美国每日新增疫苗接种数量有所下降。6月20日当天,全美接种了84万8611剂新剂,低于4月11日当天超过350万剂的峰值。

《纽约时报》汇编的政府数据显示,美国各州的接种活动存在差异。虽然佛蒙特州、夏威夷州和马萨诸塞州超过80%的人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但美国最贫穷的州密西西比州却以45%人口接种了疫苗而在排名中垫底。

在美国网络上疯传的各种阴谋论也助长了民众对新冠疫苗的不信任,这也构成了障碍。截至5月下旬,约有37%的美国成年人未接种疫苗。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追踪数据,截至周一,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400万例,累计死亡人数为617166 人。随着7月4日的临近,美国当下正在应对新冠病毒Delta变体的传播。

然而,《新闻周刊》的报道指出,公共卫生专家似乎并不过分担心。

“令人失望,但仍然值得记住的是,在美国各地的许多社区中,超过70%的成年人接种了疫苗,这是一项巨大的成就,也是迈向后新冠时代未来的重要一步,”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副教授比尔·哈纳奇(Bill Hanage)说。“话虽如此,我们绝不能放弃为尚未接种疫苗的人进行免疫的工作,因为可以预期在秋冬季节会有更多的传播。”

哈纳奇说,由于去年夏天“大量大流行活动”以及某些疫苗接种率低的社区有疫情爆发的风险,流行病学家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仔细”观察美国南部地区。

哥伦比亚大学流行病学教授瓦法阿·埃尔-萨德尔(Wafaa El-Sadr)说,拜登政府努力实现其目标“应该会以一种有重点和坚定的方式,进一步激发公共卫生。”

“有雄心勃勃的目标,推动行动和势头总是好的,”她说,“当然,在公共卫生方面,我们敏锐地意识到,在(疫苗的)早期采用者之后,(让人接种)总会比较吃力,如何说服人们相信疫苗的重要性,如何让他们愿意并渴望接种疫苗并将疫苗带给他们,这是一场斗争。”

“我们现在所看到的并不出人意料,但不应阻止我们重新致力于实现受保护人口的最终目标。”

对此,有网友在《新闻周刊》的报道下留言称:“如果这发生在特朗普的领导下,那将是灾难性的,但在拜登的领导下,就没问题。美国媒体现在和民主党搞到一起,让人看着很尴尬。”另一名网友则嘲讽道:“拜登的边境政策是失败而不是灾难;拜登的石油和天然气政策是失败而不是灾难;拜登与普京的会面是失败而不是灾难;拜登的中东政策是失败而不是灾难。”

(编辑:YZS)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