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Force:手机用AMOLED显示器驱动芯片供货紧

TrendForce:手机用AMOLED显示器驱动芯片供货紧
2021年06月23日 06:52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近日,TrendForce 集邦咨询发布报告称,受益于苹果、三星与各大手机品牌扩大导入 AMOLED 面板,预计 2021 年 AMOLED 面板在手机市场的渗透率将达到 39.8%,明年可提升至 45%。

  晶圆方面,在目前 12 英寸产能供不应求的状况下,可提供给 AMOLED DDI(主动式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驱动芯片)的产能也相当受限,目前仅台积电、三星及联电与可提供较足够的产能,但晶圆代工厂扩产速度仍不及应付持续成长的市场需求。

  IT之家了解到,报告指出,尽管中芯国际(SMIC)、上海华力(HLMC)与晶合集成(Nexchip)都在开发 AMOLED DDI 制程,但具体可量产时程未定。

  TrendForce 预计,明年能够新增的 AMOLED DDI 产能并不多,并可能进一步导致 AMOLED 面板市场的成长力道受限

三星台积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