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的地表温度升至令人难以置信的48摄氏度

西伯利亚的地表温度升至令人难以置信的48摄氏度
2021年06月23日 07:49 cnBeta

原标题:西伯利亚的地表温度升至令人难以置信的48摄氏度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CNET报道,俄罗斯的西伯利亚正在被高温热浪“烘烤”,温度跟踪卫星正在监测北极圈上方的酷热天气。哥白尼哨兵-3A和哨兵-3B卫星在6月20日捕获了北极陆地表面温度的“快照”。根据美国宇航局(NASA)的说法,"陆地表面温度是地球的‘表面’在某一特定地点的触感有多热"。哨兵卫星捕获的图像显示,在Verkhojansk附近的地面温度峰值为118华氏度(48摄氏度),这个小镇通常以极端寒冷的温度而闻名。

世界气象组织一直在跟踪世界各地的气温上升情况。该机构周一在一份旨在提高对气候危机采取行动的紧迫性的认识的声明中说:“最引人注目的变化是在北极,那里的升温速度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以上。”

负责实施哥白尼计划的欧盟委员会国防工业与航天总局发推文称,6月20日,Saskylah镇的空气温度约为90华氏度(32摄氏度),是1936年以来那里的最高记录。

今年北极地区延续了往年的高温。2020年,格陵兰岛的一个巨大冰川解体,这是气候危机的另一个受害者。严重的野火在2019年和2020年再次烧遍西伯利亚。西伯利亚的北极地区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一个寒冷的地方,但热浪和野火可能会大大改变这一形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