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罗方德宣布投资60亿美元扩大产能 缓解全球芯片短缺

格罗方德宣布投资60亿美元扩大产能 缓解全球芯片短缺
2021年06月22日 15: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下午消息,据报道,芯片制造商格罗方德半导体公司(GlobalFoundries)今日宣布,由于芯片短缺正在损害全球汽车制造商和电子公司,该公司将斥资60亿美元扩大其在新加坡、德国和美国工厂的产能。

  格罗方德由阿布扎比国有基金“穆巴达拉”(Mubadala)所有。该公司今日称,未来两年将在新加坡投资逾40亿美元,在德国和美国分别投资10亿美元。当前,新加坡业务为格罗方德贡献了约1/3的营收。

  格罗方德CEO托马斯·科菲尔德(Thomas Caulfield)今日向媒体表示:“我认为,未来五年至八年,该行业要追求的是供应,而不是需求。”科菲尔德还称,该公司正优先考虑汽车客户。

  今日宣布的这项扩张计划,也是对格罗方德之前宣布的计划的补充。格罗方德之前曾表示,2021年将投资14亿美元扩大制造产能。

  当前的全球芯片短缺局面始于去年12月下旬,部分原因是汽车制造商错误计算了疫情期间对半导体的需求。此外,由于在家办公推动了电脑和其他设备的销售激增,电子产品制造商下了更多的芯片订单,从而加剧了汽车芯片短缺。

  包括英特尔在内的大型芯片制造商警告称,目前的芯片短缺将持续到明年。英特尔3月份宣布了一项20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以扩大其先进芯片制造能力。台积电4月份也表示,未来三年将投资1000亿美元。

  格罗方德CEO科菲尔德表示,格罗方德此次扩张计划的资金包括来自政府的投资和客户的预付款。其中,在新加坡的40亿美元投资是该公司未来五到十年计划的阶段性扩张计划的第一步。

  格罗方德新加坡新工厂每年将增加45万片晶圆的产能,使总产能达到150万片。格罗方德预计,新工厂将于2023年初投产。到2023年底,大部分新增产能将上线。该工厂将为汽车和5G技术生产芯片,并已与客户签订了长期协议。新工厂将为新加坡增加约1000个就业机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