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宣布和Northvolt合资建厂 开发和量产更多可持续动力电池

沃尔沃宣布和Northvolt合资建厂 开发和量产更多可持续动力电池
2021年06月22日 07:55 cnBeta

原标题:沃尔沃宣布和Northvolt合资建厂 开发和量产更多可持续动力电池 来源:cnBeta.COM

中国吉利控股旗下的沃尔沃(Volvo)近日宣布和瑞典电池专家 Northvolt 达成协议,通过合资建厂为未来的 Volvo 和 Polestar 品牌的汽车和 SUV 提供更多的可持续动力电池。在今天发布的声明中,沃尔沃表示:“目前,为沃尔沃汽车集团的全电动汽车生产的电池占汽车生命周期总碳排放量的很大一部分”。

沃尔沃继续说道:“通过与Northvolt这个可持续电池生产的领导者合作,并在其欧洲的生产设施附近生产电池,沃尔沃汽车集团可以减少其未来汽车的电池采购和生产所带来的环境足迹”。

据悉,两家公司将会成立一家双方各持股 50% 的合资企业,共同启动一个新的研究和开发中心。该中心预估将落户瑞典,将于 2022 年开始运营。在那里,工程师将为未来的 Volvo 和 Polestar 车型专门开发下一代电池和车辆集成技术。

至于新的千兆工厂,预计也将位于欧洲,尽管具体地点尚未决定。生产计划于2026年开始,沃尔沃表示,它预计每年能够生产价值50吉瓦时(GWh)的电池。该设施将由100%的清洁能源提供动力,并雇用约3000名员工。

沃尔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