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可能带来更安静的飞机引擎

新材料可能带来更安静的飞机引擎
2021年06月21日 18:56 cnBeta

原标题:新材料可能带来更安静的飞机引擎 来源:cnBeta.COM

巴斯大学的科学家们创造了一种新的、非常轻的材料,他们认为这种材料可以帮助减少飞机发动机产生的噪音。这种材料是一种石墨烯氧化物-聚乙烯醇气凝胶,每立方米重量为2.1公斤。也被称为有史以来最轻的隔音材料。

作为飞机发动机的绝缘材料,它可以减少多达16分贝的噪音,将喷气发动机的起飞轰鸣声从105分贝减少到接近吹风机的声音。虽然吹风机并不算得上是一个安静的电器,但它明显比飞机发动机安静。

这种材料稠度类似于镶嵌在柠檬派上的蛋白霜,有可能被用于飞机发动机机舱内。该材料设计的一个关键方面是,它将几乎不给应用它的发动机增加任何整体重量。除了阻止声音之外,这种材料还能提供更好的散热效果,这可能有助于提高燃料效率和安全性。

新的气凝胶是由巴斯大学的材料和结构中心的研究人员创造的,研究工作由Michele Meo教授领导,他将这项发明描述为一种非常令人兴奋的材料,可以应用在许多方面:航空航天,汽车、海洋运输、建筑施工行业。

该团队明确表示,虽然最初的重点是与航空航天业的合作伙伴合作,测试该材料作为发动机的声音绝缘体,但他们也计划追求其他应用。这种材料可能会被用于制造直升机或汽车发动机内部的面板。预计轻质气凝胶材料将在18个月内投放市场并准备投入使用。

巴斯大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