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脸真快!俄美峰会人散茶未凉,美方宣布继续制裁“北溪-2”

变脸真快!俄美峰会人散茶未凉,美方宣布继续制裁“北溪-2”
2021年06月21日 17:50 环球时报

原标题:变脸真快!俄美峰会人散茶未凉,美方宣布继续制裁“北溪-2”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日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20日表示,美国将继续对参与“北溪-2”项目的俄罗斯公司实施制裁。

将俄罗斯天然气通过波罗的海输送到德国的“北溪-2”管道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95%。美国长期以来一直反对该项目,认为它威胁到欧洲的能源独立。

美方对参与该项目的公司和个人实施了一系列制裁。俄罗斯方面一再强调,“北溪-2”项目纯粹是一项经济投资,不应被政治化。

此外,拜登的这名助手说,华盛顿还在准备一系列与俄罗斯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有关的制裁措施。

该声明发表之际,美国国会民主党人批评拜登政府未能在最后期限前实施第二轮制裁。今年3月,美国对几名俄罗斯高级官员实施了制裁,指控他们参与了纳瓦利内“中毒事件”。俄罗斯曾多次否认这些指控,称其缺乏证据。

当被问及6月16日日内瓦峰会的结果时,沙利文表示,现在对稳定和可预测的美俄关系感到乐观或有信心还为时过早。他指出,拜登不认为任何事情是必然的,华盛顿希望从莫斯科看到的是行动,而不是语言,看看双边关系是否有改善的空间。

16日,普京和拜登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了被认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峰会,他们讨论了网络安全、军备控制、地区冲突等问题,两国领导人都称这次会晤富有成效。

拜登表示:“我做了我来这里要做的事。”他解释说,他确定了两国可以共同开展“实际工作”的领域,并告诉普京,美国将“回应”威胁自己或其盟友利益的行动,还明确阐述了美国的“优先事项和价值观”。

拜登说:“没有什么可以替代领导人之间的面对面对话。”他还补充说,他和普京“肩负着管理两个强大而自豪的国家之间关系的独特责任”。

普京在另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也发表了类似的讲话。他说,尽管存在诸多分歧,但两国之间“没有敌意”,并说这次会晤“具有建设性”。

普京还称拜登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政治家”,以积极的方式参与了讨论。他说道,“我自己认为拜登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人,你不会和每个领导人都进行这么长时间的对话。”

(编辑:ZLQ)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