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亿元!中国广电700M迁移招标今日启动

18亿元!中国广电700M迁移招标今日启动
2021年06月21日 16:38 通信产业网

原标题:18亿元!中国广电700M迁移招标今日启动

【通信产业网讯】(记者 赵妍)6月21日,中国广电全国地面数字电视700兆赫频率迁移项目工程总承包(EPC)招标工作正式启动。此次招标项目共涉及台站6026座,涉及频道12350个,预算金额18亿元。

700兆赫频率迁移是广电5G网络建设、运营的重要基础条件。此次招标确定迁移项目总承包商后,将开始对全国范围内广播电视发射台站的现有发射机系统及天馈线系统进行改造。据了解,此次项目总工期约为一年,具体计划根据广电5G 700MHz网络建设进度和“边建设、边运营”需要作出科学安排。

中国广电700M迁移招标的启动,清频加速,意味着广电5G建设驶入快车道。

按照计划,中国广电将在2021年开通40万座5G基站,2022年上半年开通48万座,并全面支持5G NR广播业务。

具体建设上,将依照“分省规划、分期部署”的方式以实现对全国的连续覆盖。中国广电将通过与中国移动共建共享快速建设极简5G新网络,两年内实现网络全覆盖的建设计划。按照进度表,中国广电将在2021年完成全国包括省、市、县、乡镇、行政村在内的95%的范围覆盖。

据了解,目前中国广电与移动已完成了设备选型和技术测试。

获得牌照后,中国广电在5G 建网部署、700MHz 标准推动取得相应进展,但在产业链协同、业务运营以及全国一网整合方面仍有挑战。

其中清频工作量大,难度也大,一些大功率的广播塔仍然占有重要的频率资源。中国广电已于2020年12月31日完成全国24家省级系统广电网络公司的整合工作。

随着此次中国广电700M迁移招标的启动,清频加速,广电5G建设驶入快车道。

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