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往何处丨象群温馨瞬间 小象憨萌可爱

“象”往何处丨象群温馨瞬间 小象憨萌可爱
2021年06月21日 16:27 央视

原标题:“象”往何处丨象群温馨瞬间 小象憨萌可爱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这些天追象过程中,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象群对小象的格外关照,我们来看一组前方记者分享的画面。

您看,无论何时何地,小象身边都会有成年大象的守护,睡觉时,大象会用身体为小象遮阴,用鼻子卷起树枝为熟睡的小象驱蚊;行进中,小象会被很好地保护在象群中间;在爬坡过坎时,大象也会不时地助小象一臂之力。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4月份在玉溪元江,无人机拍摄到,幼象掉进水渠自己无法出来,身后的成年象赶紧前来帮忙,在象鼻子和前腿又推又顶的帮助下,小象终于从沟渠上岸。这两天无人机团队又记录下了象群在过水渠时,大象助小象一“鼻”之力的画面。

一路北上,小家伙们没少吃苦,但长途跋涉下来,脚力也确实练得不错。还记得前几天两只小象互踹打闹嬉戏,一个比一个踹得高的画面吗?这两天,无人机监测团队又发现了新版本。

玉溪市公安局无人机监测团队 李仁培:我一看,挺有趣的,它站在那个地方对着一个小松树,小松树比它的身子还矮一点儿,它抬起那个腿就不停地往后蹬那个小松树,我就突然间联想起来前几天有两个小象相互踢腿打闹,我估计它是那几天打了之后可能觉得自己有些吃亏,然后单独找一个地方练一下。(总台记者 郭峰 蒋树林 王溪 云南台)

(编辑 王鹤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