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2021年世界投资报告》:2021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将触底反弹

联合国《2021年世界投资报告》:2021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将触底反弹
2021年06月21日 13:00 央视

原标题:联合国《2021年世界投资报告》:2021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将触底反弹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1日,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2021年世界投资报告》,预计2021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将触底反弹,增速在10%至15%,但仍然会比2019年的外国直接投资水平低25%左右。预计2022年外国直接投资将继续增长,最乐观的情况下将达到2019年的外国直接投资水平。全球外国直接投资的前景高度不确定,将取决于经济复苏速度和疫情卷土重来的可能性等因素。

报告指出,2020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下降了35%,从2019的1.5万亿美元降至1万亿美元。新冠疫情导致的封锁减缓了现有投资项目,而经济衰退的前景迫使跨国企业重新评估新项目。其中发达经济体的外国直接投资下降了58%,发展中经济体的外国直接投资更有弹性,仅下降8%,主要受益于亚洲的外国直接投资较为强劲。2020年,发展中经济体的外国直接投资占全球总量的三分之二,而2019年其占比不到全球总量的一半。(总台记者 朱赫)

(编辑 张柏漪)

联合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