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幕幕难忘的抗疫瞬间 她用手绘将其记录

一幕幕难忘的抗疫瞬间 她用手绘将其记录
2021年06月21日 12:34 央视

原标题:一幕幕难忘的抗疫瞬间 她用手绘将其记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广州疫情中,众多医务工作者投入到抗疫一线,烈日下,大雨中,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接下来我们通过一组漫画作品,去了解核酸采样一线的医护人员的状态,以及居民积极配合、共同战疫的一个个难忘瞬间。

这一张张漫画,都出自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的程慧琳之手。此次疫情暴发,她和同事一起在广州荔湾区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在这一个月期间,她总是利用深夜休息时间,将这段难忘的经历通过漫画记录下来。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口腔科医生 程慧琳:我们取样的现场,基本上都是三十几(摄氏)度的高温,又不透气,脱了防护服以后,全身都湿透了,汗水把整个衣服基本上都打湿了。

在每一幅手绘画上,程慧琳配上了暖心的话语。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口腔科医生 程慧琳:这张是我们的一个队友,其实我们穿上衣服以后,都认不出是谁,只有一双眼睛,我觉得很漂亮。

不论是烈日骄阳还是刮风下雨,医务工作者们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口腔科医生 程慧琳:当时是非常大雨的那一天,这段词也是我写的,灯光摇曳,大雨倾盆,背影仍坚定如初,汗和雨注定了我才是今夜的大“湿”(诗)人。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口腔科医生 焦九阳:非常感谢程医生用她的画笔帮我把这个瞬间保留下来。然后我再看到这幅画的时候,都会想起这段难忘的时间、难忘的岁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口腔科医生 程慧琳:我觉得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抗疫一定能够成功,让我们静待花开。

(编辑 刘洋)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