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圆满举行

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圆满举行
2021年06月21日 12:05 界面新闻

原标题: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圆满举行

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6月19日下午,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一楼路演大厅圆满举行。

大赛由山东省创客协会、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及山东寰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济南大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联合承办,山东福瑞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脐血库特别支持。

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发布会现场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工程师协会主任刘杰出席并讲话,原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刘同林、原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赵延彤莅临并为大赛泼墨挥毫寄予祝福。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王文灏、山东福瑞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锐、山东省脐血库医学推广中心主任刘锋等发表致辞,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大赛组委会秘书长王鲁光作大赛介绍,来自山东大学、山东艺术学院、齐鲁师范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管理学院、济南大学及山东省漫画家协会等高校机构百余名专家教授师生们齐聚参加。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工程师协会主任刘杰出席发布会

原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刘同林、原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赵延彤为大赛泼墨挥毫寄予祝福

全体嘉宾师生合影

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是科技节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大赛海报

刘杰指出,举办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大学生之间,大学生与企业、与社会之间的交流,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和社会、企业选人用人开辟更广阔的渠道,希望大赛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升,不断促进校际、学科、师生、校企之间的共同探讨。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工程师协会主任刘杰致辞

王文灏表示,“大学生创新创意设计大赛”自2018年起面向全国大专院校师生连续多年举办,2020年第三届成为山东省科技节赛事——山东省大学生创客大赛的专题赛,2021年成为山东省科技节的独立赛事。大赛由山东省创客协会和山东大学艺术学院联合发起,评审流程专业科学、举办学术研讨和展览展示,影响力日益扩大。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王文灏致辞

王鲁光介绍,本届大赛共分“公益类”和“主题设计类”,公益类主题不限,选题不应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公序良俗;主题设计类分别有”建党100周年主题“、“乡村振兴设计主题”、“山东大学设计主题”、“智能产品设计主题”以及“颐莲品牌设计主题”和“山东省脐血库设计主题”等。大赛评审工作分为初评、中评、终评,组委会聘请行业专家和院校相关专家教授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投稿作品按不同组别分类进行评审,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山东福瑞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锐表示,愿意通过这次大赛与年轻人对话,用年轻人的视觉对话方式来表现品牌的形象和审美,期待更多创新元素的融入和理念的更新,带动品牌的整体精神文化进步。山东省脐血库医学推广中心主任刘锋赞赏大学生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机的力量,期待大家能够用独特的画笔,勾勒出眼前一亮的品牌作品。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大赛组委会秘书长王鲁光作大赛介绍

山东福瑞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锐致辞

作为品牌主题联赛的主体,山东福瑞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颐莲品牌策划经理孙淑云和山东省脐血库媒介经理章睿分别在发布上进行了各自的品牌阐释,助力师生创作发挥。

山东省脐血库医学推广中心主任刘锋致辞

山东福瑞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颐莲品牌策划经理孙淑云作品牌阐释

山东省脐血库媒介经理章睿作品牌阐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