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接种10亿剂次疫苗引境外媒体惊叹

中国接种10亿剂次疫苗引境外媒体惊叹
2021年06月21日 11:27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中国接种10亿剂次疫苗引境外媒体惊叹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 据塔斯社北京6月20日报道,中国国家卫健委6月20日发布消息称,中国累计接种新冠疫苗数量已超过10亿剂次。

通报称,截至6月19日,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1亿剂次。

报道称,中国自去年12月15日开始为部分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据统计,截至今年4月1日,中国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266亿剂次,截至5月1日为2.704亿剂次,截至6月1日为6.819亿剂次。

中国流行病学家钟南山曾表示,到今年6月底,中国新冠疫苗接种率计划达到40%,也就是要为约5.6亿人接种疫苗。

另据法新社北京6月20日报道,中国国家卫健委20日宣布,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已超过10亿剂次。这一疫苗接种数量超过全球总量的三分之一。

中国民众一开始并未着急接种新冠疫苗,因为在中国,新冠病毒一年来几乎被根除。这主要是因为隔离、大规模检测以及出行限制等政策。

报道称,但是,政府和相关企业随后采取了十分积极的态度,督促居民和企业员工接种疫苗。在北京,有些街道会在楼前贴出小区人员接种比例,以督促那些仍未接种疫苗的居民。有些地方政府还会提供购物券或鸡蛋,鼓励人们接种。最近几周广东出现的病例,也提醒人们疫情有卷土重来的风险。

国家卫健委通报称,中国内地19日新增确诊病例2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报道还称,中国希望在年底前让新冠疫苗接种率至少达到70%,也就是说有10亿居民接种。

报道介绍,中国商场、餐厅、酒吧从去年春季就已重新开放,舆论整体上对政府的疫情应对非常满意。

此外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20日报道,内地在周末接种了第10亿剂次新冠疫苗。近日,国家显著加快实施全国疫苗接种计划,接种数量连续多日超过2000万剂次,总体接种量自5月23日以来翻了一番。

报道称,国家卫健委6月20日宣布,中国前一天通过了10亿剂次这一具有象征意义的里程碑。

报道援引彭博社报道称,这个数字在全球独一无二。全球新冠疫苗接种总量已达25亿剂次,截至18日的接种速度为单日3700万剂次。中国本月的日均接种量超过1800万剂次,其中18日超过2300万剂次。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未来疫苗制造中心的佐尔坦·基什说:“规模确实令人印象深刻——背后的推进和(生产)规模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报道还称,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本月早些时候对官方的新华社说:“近日发生的本土病例提示,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共筑‘免疫长城’,减少‘疫苗犹豫’,需要你我助力。”

有估计数字显示,中国企业2021年可能会生产至少30亿剂疫苗。官员和公共卫生专家强调,接种疫苗的人口必须达到一个关键门槛——有说法是超过总人口的80%——才能形成社区保护或重新评估严格的边界控制措施。

又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6月18日报道,几天内,中国的新冠疫苗接种数量将达到惊人的10亿剂次——这一规模和速度超过全世界其他任何国家。

截至6月16日,中国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过9.45亿剂次——是美国的3倍,在全球接种的25亿剂次中占到近40%。考虑到中国疫苗接种启动速度较慢,这个数字就更加引人注目。

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的数据,5月的疫苗接种速度显著加快,过去一个月接种了超过5亿剂次疫苗。

报道称,为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国家接种新冠疫苗是艰巨任务。由于中国成功控制了疫情,许多居民最初并不觉得接种疫苗具有紧迫性。但近期在安徽、辽宁以及广东暴发的局部疫情,加剧了人们对感染的担忧,促使受影响地区的居民急忙接种疫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