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高官打包票:2022年前装备全部“阵风”的目标绝对能完成

印军高官打包票:2022年前装备全部“阵风”的目标绝对能完成
2021年06月21日 11:15 环球时报

原标题:印军高官打包票:2022年前装备全部“阵风”的目标绝对能完成

据“今日印度”网站6月19日报道,印度空军参谋长巴达乌里亚(RKS Bhadauria)表示,印度此前从法国采购的36架“阵风”战斗机将在2022年之前全部列装印度空军。

在回答记者提出的有关从法国接受36架“阵风”战机的时间表问题时,巴达乌里亚称,在涉及“阵风”战机的接收列装计划上,印度空军绝对可以“完成目标”。

印度空军参谋长巴达乌里亚 图源:印媒

巴达乌里亚在观看了邓迪加尔空军学院举行的联合毕业游行后告诉记者,“目标是2022年。这是绝对可以完成的。我之前曾提到过。除了第1、2架战机因为与新冠疫情相关的问题而交付略有延误外,实际上有一些战机的交付已经提前。所以,从广义上讲,我们完全可以实现‘阵风’的接收列装计划。关于操作运行计划,你知道,我们完全可以操作。因此,就时间而言,我们绝对会准时接收列装。”

资料图:印度装备的“阵风”战斗机

2016年,印度与法国签署了一项政府间协议,从法国采购36架“阵风”战斗机,总价5900亿卢比。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Rajnath Singh)曾在今年2月份表示,印度将在2022年4月之前拥有整个“阵风”战斗机机队。

据了解,印度当局一直对“阵风”战斗机“寄予厚望”,甚至认为“阵风”能够对抗中国的歼-20战机。《欧亚时报》甚至此前声称,“中国非常担忧‘阵风’战斗机的攻击能力”, “中国升级歼-20旨在匹敌印军‘阵风’”等诸多奇葩观点。

资料图:“阵风”战斗机

对于这样的说法,就连美国媒体都看不下去,早在去年,美媒《军事观察杂志》就指出,歼-20和“阵风”的重量等级完全不同,歼-20是重型战斗机而“阵风”刚刚跨越轻型战斗机的界限。歼-20能携带更大的雷达和更多的武器,而且歼-20与美国的F-22一样是精于空战的空优战机,其作战能力始终比“阵风”这样的“万事通”飞机好得多,这也是为什么有足够工业能力的大国都开发了专业战机的原因。最重要的歼-20作为一款第五代隐身战机,它的雷达横截面仅是第四代战斗机的一小部分,因此非常难被锁定。这一点是“阵风”这样的四代半战机无法比肩的。(编辑:HHJ)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