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等地迎来紧急事态宣言解除首日

日本东京等地迎来紧急事态宣言解除首日
2021年06月21日 11:03 央视

原标题:日本东京等地迎来紧急事态宣言解除首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共同社报道,6月21日,除冲绳外,日本政府向10个都道府县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宣告解除。在人们普遍担忧疫情再次反弹的背景下,日本政府放宽了要求餐饮店禁止提供酒类的限制,闭馆的各类场所恢复营业。

东京、大阪等7个都道府县及首都圈3县,共10个都道府县即日起适用防止疫情蔓延等重点措施。酒类提供需要满足人数、提供时间以及顾客停留时间等条件,不同地区对酒类提供条件的要求各不相同。

20日是执行紧急事态宣言的最后一天。据统计,与上周13日相比,当地时间20日下午3时左右,日本全国主要车站及繁华区共95处监测点中,78处地点的人流均有所增加。报道指出,随着紧急事态宣言的解除,宣言对减少居民外出产生的效果或将减弱。(总台记者 周莉)

(编辑 安颖琪)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