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下杀人强奸吃人等战争罪行!前利比利亚叛军指挥官被判20年监禁

犯下杀人强奸吃人等战争罪行!前利比利亚叛军指挥官被判20年监禁
2021年06月21日 10:55 环球时报

原标题:犯下杀人强奸吃人等战争罪行!前利比利亚叛军指挥官被判20年监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20日报道,一名利比里亚叛军指挥官因强奸、杀人和吃人等多项罪名,于周五在瑞士被判处 20 年监禁,他也由此成为这个西非国家因内战期间的战争罪行而被定罪的首批人员之一,也是瑞士民事法庭首次审理战争罪。

阿利乌·科西亚

此案涉及的罪犯是现年46岁的阿利乌·科西亚 (Alieu Kosiah),1990年代,他在反叛派别民解运动中化名为“虚张声势的男孩”,与前总统查尔斯·泰勒的军队作战。科西亚于 2014 年在瑞士被捕,被捕时他还是瑞士永久居民。一项2011 年的瑞士法律允许根据普遍管辖权原则,对在任何地方犯下严重罪行的人进行起诉。

该案的一名原告作证说,科西亚下令谋杀他的兄弟,并敦促其他利比里亚人作为证人挺身而出并指出科西亚的更多定罪。由于担心报复,他要求媒体在报道中不具名。

利比里亚民解运动招募的儿童兵

科西亚一共面临 25 项犯罪指控,其中一项指控称他吃了一个男人的几片心脏。瑞士联邦最高法院的文件显示,他被判犯有这一罪名以及除其他多项罪名。而他被免除的四项罪名分别为谋杀未遂、协助谋杀平民、下令抢劫和招募儿童兵。但科西亚否认了对他的所有指控,并告诉法庭他第一次被招募参加冲突时还是未成年人。

法院表示,在量刑中没有考虑减轻处罚的情况,20 年的刑期是瑞士法律允许的最高刑期,他还被判定向七名原告支付赔偿金,并将被瑞士驱逐出境15年。

庭审现场画像

目前尚不清楚科西亚将于何时被驱逐出境。但法庭文件显示,科西亚在审前拘留的大约6年半的时间将被计入刑期。

利比里亚多年来一直无视外界施压,不对 1989 年至 2003 年内战期间的战争罪行为进行起诉,期间有数以千计的儿童兵卷入了这场种族斗争引发的战争中。“人权观察”组织称,周五的判决是一个“里程碑”。该组织的一位官员表示:“瑞士在此案上的努力应该有助于在利比里亚动员更广泛的问责制,因为这表明这些罪行可以被起诉。我认为这是一个机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