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民调:近8成受访者支持在手术室安装摄像头

韩民调:近8成受访者支持在手术室安装摄像头
2021年06月21日 21:34 环球网

原标题:韩民调:近8成受访者支持在手术室安装摄像头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据韩国YTN电视台21日消息,该媒体委托民调机构针对“在手术室安装摄像头”问题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近8成(78.9%)受访者回答“赞成”,其中近半(48.8%)表示“非常赞成”,超三成(30.1%)称“一定程度上赞成”,持反对意见的仅有17.4%。

从年龄分布来看,30多岁受访人群的赞成率最高,为93.3%。其后依次为50多岁(81.8%)、40多岁(78.4%)、70岁以上(75.2%)、60多岁(73%)以及20多岁(71.7%)。

报道称,此次调查是18日以韩国500名18周岁以上的男女为对象进行的。

《韩国先驱报》提到,2016年,首尔一名大学生在整形手术后死亡。去年7月,包括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议员等在内的议员群体提出修订《医疗服务法》。不过,由于医生团体的反对,该法案尚未在国会得到通过。他们认为,这将侵犯外科医生的权力,造成医患之间的不信任,导致医疗服务质量下降。而一些患者群体则表示,需要监控摄像头来防止医生掩盖医疗事故和对患者的性侵犯。

韩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