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今日起发行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今日起发行
2021年06月21日 19:19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今日起发行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根据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安排,中国人民银行从21日起陆续发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9枚,其中金质纪念币3枚,银质纪念币5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此次发行的纪念币一套9枚,既有普通纪念币,又有金银纪念币,是迄今为止规格最高、品种最多的同类型题材纪念币。”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21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人民银行高度重视建党百年纪念币的设计、生产和发行工作,精心筹划、扎实推进。设计理念方面,既紧扣庆祝活动主题,又通过特殊工艺体现丰富的视觉效果。设计元素方面,纪念币以1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和1枚30克银币,重点突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以3枚8克金币,分别表现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用统一的飘带元素贯穿成为一个整体。以统一构图的4枚150克银币,共同表现中国共产党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

据悉,此次发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金质纪念币和银质纪念币由沈阳造币有限公司、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和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全部采取通过分地区指定商业银行承办预约兑换的方式,分两批次发行,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面额10元,发行数量1.8亿枚(含留存历史货币档案3万枚),每人每批次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此前,人民银行于1991年、2011年分别发行了中国共产党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普通纪念币。与前两次同题材纪念币发行相比,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规格高、品种多,设计主题突出,表现元素丰富。

纪念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