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年,海南新增基金管理规模379亿元

近一年,海南新增基金管理规模379亿元
2021年06月21日 18:19 界面新闻

原标题:近一年,海南新增基金管理规模379亿元

6月19日,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发展中心召开以“金融先行 港湾共荣”为主题的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政策推介会,推介会上,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丁玉龙介绍,近一年海南新增私募管理人48家,总数达到102家,增量为建省以来总数的85%;新增基金管理规模379亿元,总管理规模达到613亿元,增量超过建省32年的总和;跨境直接投资取得新突破,自贸港交易账户开立加快,QFLP、QDLP政策优惠力度领跑全国,近半年内已有12支QFLP基金和6家管理企业落地,管理规模超过6亿美元。

此外,金融要素市场建设取得新突破,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交易中心、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三亚国际资产交易中心、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均已开业,其中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交易中心2020年交易额度均超过千亿元;支持洋浦离岸国际贸易发展十条举措已出台,企业在洋浦开展离岸贸易最低可享受10.8%的企业所得税;江东新区新型离岸国际贸易数据信息系统成功上线,提高可信客户办理结算的便利化。

丁玉龙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和深圳特区合作空间无限。历经四十年发展,深圳已拥有成熟完备的金融市场体系和雄厚的资金实力,海南自贸港税收优惠力度、营商环境、法治保障等独特的政策优势也将对深圳特区的金融业产生较强的吸引力。未来,海南将进一步拓展深化与深圳金融业的合作,研究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特别是深圳特区的金融发展政策规划;支持各类符合条件的银行、证券、保险来布局,推动落实海南省与深交所的战略合作协议,支持符合条件的深圳企业在海南设立融资担保、小额贷款融资、典当行、商业保理、融资租赁、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等地方金融组织;充分利用深圳特区的金融资源支持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发展,加强与深圳特区在推进金融业开放创新方面的合作;继续强化两地金融监管的协作与交流,保障海南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