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新药或让膝盖软骨再生

日媒:新药或让膝盖软骨再生
2021年06月21日 18:09 参考消息

原标题:日媒:新药或让膝盖软骨再生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6月18日报道,日本生物医药企业“纳米载体”公司将利用信使RNA开发再生膝盖软骨的药物,争取最快2023年开始临床试验。在以人为对象进行临床试验之前,“纳米载体”公司将推进非临床试验及确保生产体制等,加快为实用化做准备。

“纳米载体”公司拥有稳定向细胞内传输mRNA并使其表达的纳米微粒的制造技术。将开发的是使膝关节软骨再生的药物,用来治疗膝关节软骨受损变形的变形性膝关节炎。新药使用了因新冠疫苗而为人所知的mRNA。向膝关节软骨注射,进行局部给药。

变形性膝关节炎是在骨与骨之间起缓冲作用的软骨磨损变形的疾病,还伴有疼痛。随着人口老龄化,患者不断增加,据悉日本国内有超过1000万个患者。

传统的治疗仅限于吃止疼药、注射透明质酸的对症疗法、关节受损严重时更换成人工关节的手术等,迄今还没有作用于软骨本身的根治疗法。

据“纳米载体”公司介绍,此次的mRNA疗法有可能成为“作用于软骨细胞本身、促进再生以抑制病变的治疗药物。对症状加重的患者在不给身体造成负担的前提下缓解症状,有可能推迟或避免手术等外科治疗”。现阶段只是假设,要通过临床试验进行验证。

为实现实用化,“纳米载体”公司还将推进建立生产体制。4月,“纳米载体”公司与武田药品工业旗下的阿克塞利德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了一家新公司。阿克塞利德公司承接非临床试验业务,“纳米载体”公司将充分利用其经验。

在非临床试验之后,还需要进行以人为对象的临床试验,这时要使用经过品质管理的试验药物。4月下旬,阿克塞利德公司宣布与开发mRNA疫苗等的美国生物企业大角星制药公司成立了生产和开发mRNA药品的合资企业阿卡利斯公司。大角星制药公司与美国莫德纳等并列,在mRNA技术领域领先。

美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