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数就SMR硬盘集体诉讼和解:每人最多赔付上千元

西数就SMR硬盘集体诉讼和解:每人最多赔付上千元
2021年06月21日 17:27 cnBeta

原标题:西数就SMR硬盘集体诉讼和解:每人最多赔付上千元 来源:快科技

还记得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SMR硬盘门事件吗?西数、希捷及东芝等三大HDD厂商都悄然推出了SMR硬盘,引发消费者不满。西数的Red红盘系列也有了SMR硬盘,还吃上了集体讼诉的官司,现在双方和解了。

根据LawStreet的报告,由于西数秘而不宣地在红盘系列中使用了SMR技术,因此去年被集体诉讼,最近西数与原告们和解,西数同意SMR技术不适合NAS及RAID硬盘使用,愿意赔偿270万美元。

赔付的最高比例可达硬盘原价的85%,最高赔付额在160美元,约合1043元,不过绝大多数人是不可能赔这么多的,每个驱动器赔偿大约4-7美元,约合26-45元人民币之间,好处是不用提交什么购买证明即可。

此外,西数还同意在网页上跟是否使用SMR技术的硬盘区分出来,实际上这件事三大厂商去年就开始做了,毕竟SMR硬盘太不得人心了。

SMR技术我们之前做过科普,简单来说就是SMR叠瓦式磁记录技术在不需要多大技术升级的情况下就能带来25%的容量提升,但代价就是性能、可靠性下降,用来当仓库盘还行,用于NAS等频繁读写的硬盘中就不太好了。

硬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