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派出16个督导检查组赴各地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国务院安委会派出16个督导检查组赴各地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2021年06月21日 17:02 央视

原标题:国务院安委会派出16个督导检查组赴各地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今天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根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国务院安委会派出由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带队的16个督导检查组,从即日起至7月上旬对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安全生产重点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组督导检查并深刻吸取近期一些地区和行业领域发生的事故教训,聚焦煤矿、非煤矿山、消防、危险化学品、工贸、燃气、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学校、道路交通、水上运输、道路运输、渔业船舶、旅游、特种设备、体育等15个重点行业领域,突出排查治理重大风险隐患,推动各地区发现问题、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解决问题,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此外,国务院安委会要求其他各有关部门也要结合行业领域特点开展专项督导检查,32个省级单位(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也要结合本地区实际组织开展各重点行业领域督导检查。

国务院安委会强调,各督导检查组要严格督查要求,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提醒等手段,推动各级严格监管执法,强化源头治理。督导检查期间,将邀请媒体记者随各组开展工作,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切实强化震慑警示作用,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的舆论氛围。(总台央视记者 唐国荣)

(编辑 程程)

国务院安委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