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深刻汲取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初期房价大涨等历史教训

沈晓明:深刻汲取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初期房价大涨等历史教训
2021年06月21日 16:50 澎湃新闻

原标题:沈晓明:深刻汲取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初期房价大涨等历史教训

6月21日,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发布题为《学好党的历史这门必修课 当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这个时代课题答卷人》的文章。

沈晓明提到,风险防控有力有效,海南自由贸易港才能行稳致远。要认真贯彻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制定的重大风险防控行动方案,深刻汲取汽车走私、房地产泡沫、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初期房价大涨三次历史教训,时刻把风险防控抓在手上,坚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成熟一项推出一项,确保既“放得开”又“管得住”。

文章提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有分步骤、分阶段的安排,不同阶段有着不同的节奏要求,在当前应当坚持“闯”为基调、“稳”为基础、远近结合、小步快跑的节奏。比如,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是改革的方法论,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来讲,就要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协调有内在联系的多项制度创新,使它们有机融合、协同集成,形成1+1>2的效果。比如,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石,海南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实体经济,要全力以赴抓招商、抓项目、抓进度,跟踪项目落地见效。再如,当前我国的开放正在由商品和要素流动型开放向规则等制度型开放转变,要找准海南自由贸易港在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主动对接国际经贸规则、规制、管理、标准,分步骤分阶段建设自由贸易港制度体系,为我国对接并引领国际经贸规则提出“海南方案”。

同日,海南省省长冯飞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海南将严打离岛免税套购走私行为,防范税收风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进一步部署做好房地产风险防控,确保“管得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