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即将访问美国会见拜登,塔利班:见了也白见

阿富汗总统即将访问美国会见拜登,塔利班:见了也白见
2021年06月21日 16:28 环球时报

原标题:阿富汗总统即将访问美国会见拜登,塔利班:见了也白见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将于周五(6月25日)在白宫会见到访的阿富汗总统加尼和阿富汗民族和解高级委员会主席阿卜杜拉,讨论在美国从阿富汗撤军之际,阿富汗军队和塔利班在阿富汗全境战斗激增的问题。

加尼和阿卜杜拉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声称,拜登将在与加尼和阿卜杜拉的首次会面中,承诺美国对阿富汗人民的支持,包括外交、经济和人道主义援助。拜登还将重申他的承诺,确保该国永远不会成为恐怖组织的避风港。

白宫称,加尼和阿卜杜拉的访问将凸显随着美军的撤离,美国和阿富汗之间持久的伙伴关系。

自从拜登在 4 月决定,所有驻阿富汗美军于 9 月 11 日之前全部撤出,以结束长达20年的美国阿富汗战争。与此同时,塔利班至少已经占领了该国30 个地区。随着美国于 5 月 1 日启动撤军工作,并关闭了一些基地将其移交给阿富汗政府,塔利班在阿富汗全境发起了一场旨在扩大其影响力的运动。

美国总统拜登

对于加尼和阿卜杜拉访美一事,塔利班方面称,这次访问“毫无用处”。塔利班发言人扎比胡拉·穆贾希德称:“他们(加尼和阿卜杜拉)将与美国官员交谈,以维护他们的个人权力和个人利益,这对阿富汗没有好处。”

阿富汗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加尼将寻求美国保证在撤军后继续支持阿富汗安全部队。

据报道,塔利班与阿富汗政府驻卡塔尔代表之间的和平谈判进展缓慢。阿富汗官员们对谈判陷入僵局表示担忧,并称塔利班尚未提交任何书面和平提案,以作为双方实质性谈判的起点。

今年 5 月,美国情报分析员发布了一项评估称,如果塔利班重新夺回国家权力,在阿富汗妇女权利方面取得的进展将大幅倒退。

驻阿富汗美军

另外,在美国领导的北约部队在阿富汗长达20年的部署期间,曾为美国工作的阿富汗人正对其安全感到担忧,这些人担心会被塔利班视为打击目标,以报复他们此前曾经帮助外国入侵军队的行为。

拜登政府表示,正在增加工作人员以加快这些阿富汗人的“特殊移民签证”审批程序。然而,包括一些国会议员在内的人表示,这项努力没有达到他们的预期。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周日表示,这个问题对拜登来说是“重中之重”,政府正在以“创纪录的速度”让曾为美国工作的阿富汗人离开,但他没有给出具体数字。

当被问及阿富汗暴力事件的增加是否导致美国推迟从驻阿富汗最大的军事基地巴格拉姆空军基地撤离时,沙利文表示,撤军计划到目前为止没有变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