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郁慕明在上海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

视频|郁慕明在上海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
2021年06月21日 16:12 澎湃新闻

原标题:视频|郁慕明在上海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

环球网6月21日消息,台湾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发布视频透露,在上海隔离21天、做了6次核酸检测后,他已在上海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21天后准备打第二针。

他表示,大陆防疫政策在执行上比台湾更彻底。

郁慕明5月28日通过视频表示,自己准备登机前往上海接种疫苗。如今,网友关心他是否打上了疫苗。6月19日,他再次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称自己6月18日已经在上海同仁医院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他说,自己已有了接种记录。

对于为什么直到6月18日才打疫苗,郁慕明在视频中透露,大陆对防疫工作非常严谨,有一致的标准跟程序,他是18日隔离满21天当天打的疫苗。

在这21天里,郁慕明说,自己有7天是在饭店隔离,有7天是居家隔离,有7天是自主管理,在这期间他做了6次核酸检测,每次都是阴性。

郁慕明透露,两岸防疫基本规则都一样,但在执行方面大陆更为彻底,是不讲任何交情的,

像他居家隔离期间每天都要自己测量体温上报至街道办事处。

至于台湾在执行防疫政策的严格度上,郁慕明认为就“比较差”。

郁慕明最后说,他21天后可以打第二针新冠疫苗,届时他正好要在上海参加研讨会。

近日,

萧敬腾、王耀庆、潘美辰、温岚、孟庭苇、黄安等多位台湾艺人接连宣布自己已在大陆接种了新冠疫苗。

对于不少台胞希望能赴大陆接种疫苗,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6月11日曾表示,我们十分理解台湾同胞为维护自身生命健康安全迫切希望尽早接种大陆疫苗的心情,愿意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

对搭乘民航客运航班来大陆的台胞,只要符合接种条件,可在严格执行入境防疫规定(包括登机前和抵达后)、自愿和知情同意前提下,按有关政策在大陆接种疫苗。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31日,在大陆接种疫苗的台胞已达6.2万人。

马晓光6月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还表示,台湾疫情暴发以来,大陆表示愿以多种方式,尽最大努力帮助台湾同胞尽快战胜疫情,让台湾同胞尽快用上世卫组织认可的大陆疫苗。台湾有关人士在大陆接种疫苗后表达的心情和感受,体现了血浓于水的两岸亲情。

(原题为《郁慕明:隔离21天做了6次核酸检测后,我在上海打了第一针疫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