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敦促美方不要借疫苗援助搞政治操弄 干涉中国内政

外交部:敦促美方不要借疫苗援助搞政治操弄 干涉中国内政
2021年06月21日 16:0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外交部:敦促美方不要借疫苗援助搞政治操弄 干涉中国内政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6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向台湾捐赠的250万剂莫德纳疫苗近日运抵台北,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大陆和台湾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我们对广大台湾同胞面临的严峻疫情感同身受,一直明确表示愿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尽快渡过难关。然而,面对大陆的善意和广大台湾同胞期盼使用大陆疫苗的急迫心情,民进党当局百般阻挠大陆疫苗入台,甚至谎称大陆阻碍其采购疫苗。民进党当局为了自己的政治私利,持续在抗疫合作上大搞政治操弄,这是对台湾同胞生命健康的漠视,有违基本的人道主义精神。

  赵立坚强调,中方一贯支持抗疫合作,并为此作出积极努力。我们督促美方不要借疫苗援助搞政治操弄,干涉中国内政。(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弘杨)

【编辑:苏亦瑜】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