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拟利用放射性同位素注射法来对抗犀牛偷猎活动

研究人员拟利用放射性同位素注射法来对抗犀牛偷猎活动
2021年06月21日 15:17 cnBeta

原标题:研究人员拟利用放射性同位素注射法来对抗犀牛偷猎活动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从2010年到2019年,有9600多头犀牛在偷猎袭击中被杀害。按照目前的发展轨迹,南非犀牛将在9年内濒临灭绝。走私犀牛角本身算不上一个产业,但它已经成为最大的犯罪集团的利润丰厚的“商品”,这些犯罪集团从事武器、毒品、非法野生动物贸易和人口贩卖。它利润丰厚,比黄金和铂金还值钱。

现在,来自南非约翰内斯堡金山大学的研究人员及其合作伙伴希望,一项开创性的研究项目将把放射性同位素注入犀牛角从而给偷猎和相关的有组织犯罪带来重大打击。

这项创新的反偷猎Rhisotope Project由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辐射与健康物理研究室主任James Larkin领导,该项目旨在通过安全应用放射性同位素和辐射研究来显著减少对犀牛角的需求。

Larkin指出,少量的放射性物质将被注入到犀牛角中从而使其更容易被检测到。“多年来,已经在全球各地的机场、港口、港口和边境口岸安装了约11000台可以检测辐射和放射性物质的监测仪以帮助防止恐怖分子需要放射性核材料。如果我们把放射性物质放进犀牛角中,那么当它被偷猎者拿走,一个被雇佣来保护和监控这些边界的‘专家队伍’就可以帮助防止偷猎犀牛角的非法行动。这使得最终用户眼中的犀牛角贬值。此外,它还将介绍从偷猎者到最终用户的整个供应链以及可能拦截犀牛角和其他非法物品走私的许多不同点,”Larkin说道。

据悉,该项目由金山大学发起,其正在跟澳大利亚核科学技术组织(ANSTO)、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美国)、ROSATOM(俄罗斯联邦)、 Nuclear Energy Corporation of South Africa及全球科学家、研究人员、南非犀牛主人和兽医William Fowlds合作。

Rhisotope Project于今年5月启动,其第一阶段工作是确保放入犀牛体内的任何东西都是安全的。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科学家们将在两头犀牛Igor和Denver的角上小心翼翼地注入微量完全无害的稳定同位素,然后对这些非放射性同位素跟犀牛角和犀牛之间的相互作用展开监测。

“我们取了一种叫做脯氨酸的化合物,这是一种氨基酸,它含有追踪原并将其放入犀牛角中。这将使我们能监测是否有从角进入动物的身体的运动。这是这项研究最重要的方面之一,以此来确保我们放入犀牛角的任何东西都留在犀牛角里但不会进入体内对其造成伤害,”Larkin介绍道。

在那之后,研究人员将对整个犀牛头部进行CT扫描和3D打印。他们将把放射性物质放入犀牛角,通过在头部其他部位放置探测器,研究人员得以测量这些部位从犀牛角的放射性物质中接收到的剂量。“这将使我们能控制和限制放入犀牛角的放射性物质的数量,”Larkin表示。

另外他还补充道,一旦科学产生了一种可证明的技术,它将跟国家和世界各地的犀牛主人分享。知识产权及培训和援助将免费提供给保护组织。

南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