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伊朗在油轮中存储更多原油,一旦制裁解除便可迅速出口

外媒:伊朗在油轮中存储更多原油,一旦制裁解除便可迅速出口
2021年06月21日 14:46 界面新闻

原标题:外媒:伊朗在油轮中存储更多原油,一旦制裁解除便可迅速出口

路透社6月21日报道,四名贸易商和行业消息人士表示,如果伊朗与美国就其核项目达成协议,伊朗就可以迅速出口其储存的数以百万桶计的石油,而且该国已经把原油运抵相关地点,为最终重启出口做好了准备。

据数据情报公司Kpler称,伊朗近几个月来增加了油轮上的原油储存量,这可能是在为重启出口做准备。其中一些油轮已经在亚洲,亚洲历来是伊朗石油的最大市场。Kpler资深分析师Homayoun Falakshahi说:“许多油轮已经停泊在东亚市场附近,因此(进入市场)也只需要几天的时间。”两名航运消息人士称,载有800万桶伊朗石油(包括凝析油)的油轮正停泊在新加坡海岸外的水域,等待需要时进行转运。

据报道,美国和伊朗于6月中旬开始就重启2015年达成的伊核协议进行第六轮间接谈判。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于2018年退出了该协议,并对伊朗能源部门重新实施制裁,导致许多国家的炼油商避开伊朗原油,迫使德黑兰以远低于产能的水平开采原油。

伊朗坐拥全球第四大石油储备,并严重依赖石油收入。伊朗石油部官员表示,如果美国总统拜登和伊朗政府达成协议并解除制裁,伊朗计划将石油产量从目前的210万桶/日增加到380万桶/日。

伊朗原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