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港南沙港区:针对阶段性拥堵,优化船舶进出港安排

​广州港南沙港区:针对阶段性拥堵,优化船舶进出港安排
2021年06月21日 12:00 央视

原标题:​广州港南沙港区:针对阶段性拥堵,优化船舶进出港安排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6月21日)上午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港集团副总经理宋小明介绍,五月下旬以来,受疫情对华南港航物流行业的影响,部分班轮公司船舶转挂南沙港区集装箱码头。应广大外贸客户需求,广州港南沙港区积极配合班轮公司接靠受影响无法正常靠泊周边港口的船舶,已额外承接多艘次加班船,以保证华南外贸进出口企业的物流畅通。部分航班临时挂靠南沙使得码头更加繁忙,给操作带来一定压力,导致南沙港区集装箱码头进港道路出现阶段性拥堵。

广州港在加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南沙一、二、三期资源共享,优化船舶进出港安排、加大生产资源投入,全力组织码头生产,保障大湾区进出口需求。码头已采取应对措施,提升南沙港区拖车通过效率。一是实行拖车进闸线上精准预约;二是会同交通部门对道路交通合理疏导,优化港区行车路线;三是组织业务人员、志愿者“关口前移”,在入闸前提前测温、查看健康码,及时为第一次来港、不熟悉码头操作的拖车司机答疑。目前南沙港区外围道路畅通有序,出口集装箱船和散装船正常作业和靠离泊。(总台记者 郑澍 许大为 赵晨)

(编辑 程程)

船舶南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