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七连胜收官,磨炼阵容为奥运做准备

中国女排七连胜收官,磨炼阵容为奥运做准备
2021年06月21日 11:19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排七连胜收官,磨炼阵容为奥运做准备

图片来源:中国女排图片来源: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以一波七连胜,为本届世界女排联赛之旅画上句号。

北京时间2021年6月20日晚,2021世界女排联赛单循环预赛,中国女排迎来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

中国女排3-0横扫美国女排,三局比分为25-10、25-20、25-17。

此前14轮比赛,美国女排保持全胜战绩排名积分榜榜首。

朱婷轰下全场最高的16分,18扣13中1拦2发,打出全能表现。张常宁得到13分,23扣10中2拦1发;龚翔宇12分,17扣11中1发;颜妮12分,9扣6中3拦3发。

在这场较量中,美国队雪藏了主攻乔丹·拉尔森,并将攻手希尔安排在自由人位置,以年轻球员阵容应战中国队。

取得7连胜后,中国女排本次联赛正式收官,总成绩为10胜5负积30分。

不过,尽管6月19日中国队横扫波兰女排并取得六连胜,但由于土耳其和日本女排也取得胜利且胜场更多,中国女排已经提前无缘四强。

将近一个月的世联赛之旅,中国女排开场时问题重重。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阶段中国队并没有派出首发阵容,而是由张常宁带领二队替补阵容应战,练兵之意似乎大于夺牌。

显然,这样的阵容也暴露出这支女排的一些问题,如现有阵容的磨合尚不够默契,而对张常宁的依赖、队内缺乏为其分担压力的队员也导致难以取得好成绩。

5月25日第一场面对韩国,中国队3-1逆转取胜,赢得开门红。

但接下来,5月26日,中国队就0-3遭到日本横扫。此后,中国女排先后败给加拿大和土耳其。

前9轮比赛结束,中国队4胜5负仅排名第10。

不过,其间也并非没有亮眼表现——6月9日,面对巴西女排这支劲旅,中国女排以3-2逆转击败对手,结束四连败,张常宁更是在这场比赛中爆发,轰下36分。

北京时间6月12日晚进行的第10轮比赛,中国队对阵荷兰队,缺席了此前9轮的女排“六大主力”在这一场集体回归。

主力回归后,中国女排战绩明显开始回暖,排名也不断上升。先是3-0横扫荷兰,除了3-1击败多米尼时丢掉一局,之后中国女排连续以3-0完成对意大利、俄罗斯、波兰和美国的横扫。

战胜美国队后,中国队本届赛事的排名最终停留在第五位。

还需注意的是,本届世界女排联赛的多场比赛,交手双方实际上均未派出全主力阵容,而是以二线甚至三线阵容作战,因此就观察对手实力而言,仅能提供部分参考。

作为出征东京前的最后一次练兵,本次比赛目的也正是为了提升阵容深度,以及考察出征东京奥运的合适人选。

提前结束此次赛程,虽错过百万美元奖金,但对于中国女排也非坏事——她们将有更充足的时间备战奥运。

本届比赛中,中国女排见证了主攻手李盈莹的出色表现。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为了减少下肢关节负担,疫情期间李盈莹在主教练郎平的要求下成功减重了20斤。

6月19日,国际排联专门发布一篇题为《李盈莹正用自己的风格助中国队走向胜利》的文章,称赞21岁的李盈莹天赋出众,并已经成为中国女排的进攻火力点。

文章写道:“她在近几场比赛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她有望成为朱婷的潜在接班人选。”

但作者也表示,李盈莹认为没有人可以取代队长朱婷,朱婷目前只有26岁,她也同样还有许多年的机会继续获取更多奖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