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医学专家:解封后民众仍应遵守防疫措施

印度医学专家:解封后民众仍应遵守防疫措施
2021年06月21日 11:21 央视

原标题:印度医学专家:解封后民众仍应遵守防疫措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由于近期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有所缓解,自上周以来,印度各地纷纷开始解除疫情限制措施,但是由于多地民众并没有严格执行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要求、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快等因素,有印度医学专家警告说,过早地解封很可能导致印度在不久后发生第三拨疫情。印度中央政府也呼吁民众继续遵守防疫措施。

这是新德里市中心一处地铁站的入口,等待上车的人排出的长队有数百米长,人与人之间并没有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乘客至少要等待30分钟以上才能进入地铁,这大大增加了人与人之间传播新冠病毒的风险,但是不少乘客对地铁方面采取的限流措施并不十分理解。 

新德里市民:我都在地铁口等了35分钟了,地铁公司管理得太不得力了。

新德里市政府只开放了一半的地铁运力,地铁里要求所有乘客隔开一个座位乘坐,然而出行人多,势必会造成入站口排队。除了地铁、公交站人员聚集比较严重,在印度很多邦的露天市场情况更不容乐观。在这些地方人们几乎无法保证社交距离,不少人不戴口罩。各种防疫措施在这些地方很难严格执行。

印度政府多次表示,严格的封锁措施在防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各地纷纷解封,印度中央政府19日向各邦发出警示,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不得放松。 

印度的医学专家指出,现在在印度蔓延的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而现在印度的两剂疫苗接种率只有5%,印度民众的自我防疫意识对阻断病毒传播至关重要。 

新德里市民:如果我们的举止符合防疫的要求,那么疫情就不会变得更严重,第二拨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就说明了这一点。但是如果我们过于随意,情况就会变得非常糟糕,疫情是否能够得到控制完全取决于大家的行为方式。

总台记者 王建兵:印度医学专家指出,近一段时间印度的各个邦纷纷解除了封锁,这样做的结果是民众出门上街以后很难保持社交距离。专家分析,未来第三拨新冠疫情很可能再次袭击印度。

(编辑 刘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