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跳车事件女子发声:首汽约车声明多处捏造“事实” 至今没看过录像

网约车跳车事件女子发声:首汽约车声明多处捏造“事实” 至今没看过录像
2021年06月20日 21: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0日晚间消息,网约车跳车事件女子高女士发声,称首汽约车公关部在声明中多处捏造“事实”。

  6月12日,杭州的高女士打了一辆首汽约车前往富阳,全程8公里。她自称司机企图跟她搭讪,且两次更改路线。越想越怕选择了跳车,导致左臂骨折。

  高女士称,在她刚上车时,司机就盯着她看,上下打量并与搭讪,司机两次出现不按导航走的情况,她不断告诉司机让他按导航走。“我想让司机停车,他却置之不理,害怕使我把车门打开,想以此让他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车门打开时,车里已经发出刺耳的滴滴滴的警报声。此时司机还是没有停车。”随后发生了跳车事件。

  6月19日晚,首汽约车就“杭州女子跳车事件”作出回应称,该女子跳车前,从录音中并未显示司乘争执或乘客有责令司机停车等迹象,录音中只能听到导航音和司机发现客人跳车时的惊呼。首汽约车还表示,根据行程录音,行程中无司乘争吵或其他明显声响,司乘双方全程语言交流很少,并未出现“司乘搭讪”等内容。首汽约车称,本次跳车事件系司乘沟通不畅引发的乘客误解,进而导致乘客跳车受伤,对此首汽约车表示歉意。

  高女士表示,“截至目前为止,我都没有听过录音看过录像,首汽平台拒绝将录音录像给到我们,而且司机不按导航行驶的路线是一条新路,路上也没有监控。我同意平台全面、公开的上传录像及录音,但如果平台没有全面上传,也就失去了上传的意义,因为截取的一定是只对平台有利的。我后续会继续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以下为声明全文:

  杭州6.12网约车跳车事件受害者的声明

  大家好,我是杭州网约车跳车事件的受害者高女士,我因为在首汽平台打车路途中遭遇人身安全问题不得已而跳车,造成左胳膊骨折,以及全身大面积擦伤,寻求媒体的曝光想要惩治坏人以弥补我受的伤害,得到的结果却是坏人被藏匿,以及首汽约车公关部在声明中多处捏造“事实”。

  1、司机事前事后从未向我征询、解释不按导航走的原因;

  2、报警人是当时我滚下车强忍住疼痛呼喊救命,拦下的几个热心路人,司机根本没有报警。

  3、银湖派出所从未官方对这个事情定性,所有关于派出所的意见是首汽平台自行撰写,截至目前,该事件还在调查中,派出所未发出官方声明。

  4、首汽回复说会垫付医药费,从事件发生至今,目前都是我们自费,平台从未到医院垫付。

  5、在事件发生后的当晚我男朋友就联系首汽平台要求听取录音查看录像,而他们给的回复是录音录像不能给我们,到现在为止我都没有拿到录音录像,网上说我不同意放录音纯属一派胡言。

  我又去询问警官,可否将原始录音录像给我,但警官说,他所获得的的材料也是从网络传输的,不保证是原始载体,同时,直到现在,平台依旧未提供警官全程录音录像。

  我没有公关团队,只是一个大学毕业还没有很久的在杭工作者,我只能以我个人微薄的力量来告诉大家事情的经过。

  2021年6月12日下午4点,端午放假的第一天,我在高德地图上打到首汽约车,行程路线为云栖桃花源附近至富阳万达广场。

  在我刚上车时,司机就盯着我看上下打量并与我搭讪,当时我并没有与他交谈,后续他又一直想与我搭讪说话。(司机说话带有方言)

  当路线行驶至第一个路口导航显示左转时,司机却右转行驶!

  我马上告诉司机让他按导航走。

  接着到第二个红绿灯路口时,导航显示应该左转,司机却直行!

  我立马询问:你为什么不按导航走?

  一开始话很多的司机此刻却沉默不言。我开始慌了,说:你停车!

  司机置之不理,假装没有听到,继续直行。我非常害怕,我很怕他开远了报警也来不及,等警察到了我可能已经不知道被司机载到哪里了。

  我想让司机停车,他却置之不理,害怕使我把车门打开,想以此让他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车门打开时,车里已经发出刺耳的滴滴滴的警报声。

  此时司机还是没有停车。

  我更加害怕了,于是我就先把右脚伸出去了想让他停车,但司机还是不停,置之不理!车辆继续直行,我掉了下去,在地面上滚了几圈,全身大面积擦伤,浑身疼痛难忍,我竭尽全力喊着救命。

  有一辆奔驰车停了下来,以及路边有三个工人把我围住报了120和110。司机看我已被路人施救,知道跑不掉才停下了车。当时我左胳膊已骨折,疼痛难忍,半小时后警车与救护车陆续赶到,我被拉去急诊救治,司机被警察带走询问。

  截至目前为止,我都没有听过录音看过录像,首汽平台拒绝将录音录像给到我们,而且司机不按导航行驶的路线是一条新路,路上也没有监控。我同意平台全面、公开的上传录像及录音,但如果平台没有全面上传,也就失去了上传的意义,因为截取的一定是只对平台有利的。我后续会继续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也非常抱歉因为我个人的事件导致网友起争端,不论哪个群体,我们对真相的索求是一致的,我再次声明我的诉求,希望平台全面的、不加剪辑处理的上传全程录像,以及全程录音。

  从目前事态的发展来看,首汽网约车平台的能量相当巨大,多处捏造“事实”,且诱导舆论。我作为一个毕业不久的女大学生,实在没有足够的勇气和力量与之抗衡。

  在此,恳请广大有良知的媒体能跟踪报道此事,还舆论一个真相!

  高女士

  2021年6月20日

网约车跳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