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微软CEO鲍尔默运作7年见成效,快船建队51年首进NBA西部决赛

前微软CEO鲍尔默运作7年见成效,快船建队51年首进NBA西部决赛
2021年06月19日 16:45 界面新闻

原标题:前微软CEO鲍尔默运作7年见成效,快船建队51年首进NBA西部决赛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建队51年后,快船终于能够尝到分区决赛的滋味。

北京时间2021年6月19日,NBA西部半决赛第六场,洛杉矶快船131-119击败犹他爵士,大比分4-2淘汰对手,队史首次晋级西部决赛。

快船全明星小前锋科怀·伦纳德由于膝部伤势继续缺阵,主场作战的快船一度在第三节落后25分。

上一场“天王山之战”,快船与爵士互相下起三分雨,最终快船拿下胜利。

这场比赛,代替伦纳德出战的泰伦斯·曼恩化身“草根英雄”,第三节独得20分,全场21投15中砍下39分,不仅刷新个人生涯新高,还一手导演了快船的超级大逆转。

2019年选秀大会,曼恩在二轮第48顺位被快船选中,在这之前仅仅是一名角色球员。

根据ESPN Stats&Information的研究,快船半场落后22分实现逆转,创造了NBA历史上系列赛胜利战的最大逆转纪录。

事实上,快船已经连续两个系列赛在丢掉前两场的情况下连胜四场,赢得最终胜利。

2020-2021赛季,快船以47胜25负排在西部第四,爵士则以52胜20负的战绩排名全联盟第一,这也是他们本赛季首次遭遇四连败。

北京时间6月21日,西部决赛将在洛杉矶快船与菲尼克斯太阳之间打响。

洛杉矶快船于1970年在布法罗成立,1978年迁至圣迭戈,1984年迁至洛杉矶。

与洛杉矶另一支星光熠熠的球队不同,快船自建队以来甚至从未杀入过分区决赛。

1981年,商业大亨唐纳德·斯特灵以1250万美元买下洛杉矶快船,此后便一直担任球队老板。

但2014年4月季后赛期间,斯特灵的一番种族歧视言论被曝光,斯特灵遭到舆论声讨和球员抗议,被联盟终身禁赛和罚款250万美元,并交出快船的经营权。

2014年8月,NBA宣布快船的出售工作已经完成,前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出资20亿美元收购。

2000年1月至2014年2月,鲍尔默任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接手快船7年后,该球队已成长为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之一。

实际上,鲍尔默一开始就展现出强大的“钞能力”。20亿美元是体育史上第一次,一支球队的销售额超过其总收入的六倍。

鲍尔默因此改变了NBA球员的估值格局。收购快船两年后,NBA球队的平均价值达到12.5亿美元,2012年仅为3.93亿美元。

2019年夏天,快船从多伦多猛龙引进核心球员伦纳德,后又招募保罗·乔治与其联手。

对于鲍尔默来说,超越湖人绝非最终目标,把快船变成首要目的地才是。

他对硬件设施的投入并不手软。

1999年至今,快船与湖人20余年来一直共用同一个主场,即洛杉矶的斯台普斯球馆,这对战绩平平的的快船来说逐渐成为一种障碍。

2020年,鲍尔默花费4亿美元买下大西部论坛球馆,为快船在英格伍德建造新主场扫除障碍。

据悉,快船预计将在2024年前迁至新主场。进击的快船,正在摆脱“湖人阴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