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费达数亿美元,长城汽车正考虑收购戴姆勒巴西工厂

收购费达数亿美元,长城汽车正考虑收购戴姆勒巴西工厂
2021年06月19日 09:35 界面新闻

原标题:收购费达数亿美元,长城汽车正考虑收购戴姆勒巴西工厂

图片来源:长城官网图片来源:长城官网

6月18日,据海外媒体报道,长城汽车正考虑收购戴姆勒在巴西的一家工厂,以便于在海外进行扩张。据知情人士透露,两家公司正在就可能达成的交易进行谈判,收购费用可能高达数亿美元,且随时可能终止收购程序。

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近两年长城海外收购布局的又一新举动。2020年,长城就拿下了位于印度和泰国的两家通用工厂。

对此,戴姆勒表示公司正为巴西工厂探索不同的可能性,但是否被长城收购并拒绝置评。

截至发稿前,长城汽车尚未对此事进行置评。

据《巴西经济月报》的报道,截止2021年1月,戴姆勒在巴西有三家大型工厂,分别是位于圣保罗州的伊拉塞玛波利斯工厂和圣贝尔纳多工厂,以及位于米纳斯吉拉斯州的茹伊斯迪福拉工厂。

茹伊斯迪福拉工厂的历史最为悠久,成立于1999年,是戴姆勒在巴西建立的第一家汽车工厂。早先这家工厂曾以生产奔驰A级轿车为主,2010年之后开始专门负责生产商务卡车(主要以重型卡车的车头为主)。

圣贝尔纳多工厂和茹伊斯迪福拉一样,也是戴姆勒旗下专门生产商用车的工厂。据了解,这家工厂曾在2018年引入了一整套全新的卡车装配线,是一套能将超连接性(个人、事物、设备的实时网络)和数字技术应用于系统和工具,面向未来的生产系统。梅赛德斯-奔驰巴西公司甚至为了这套设备建造了一座全新的工厂,用于保障并完善从相关零部件到轻型、重型卡车、以及巴士的物流体系。

而位于圣保罗州的伊拉塞玛波利斯工厂,是戴姆勒在巴西唯一的乘用车工厂,也是此次最有可能被长城收购的工厂。

据了解,伊拉塞玛波利斯工厂是在2016年3月开始投产的,戴姆勒共投资了6亿雷亚尔(当时折合近2亿欧元),主要生产C-Class和紧凑级SUV GLA。年产能为2万辆,为巴西新增了600个就业岗位。

目前,该工厂已经在2020年12月停止了生产。

据戴姆勒表示,停产的原因是公司正在致力于向电动化转型,正在重新评估全球每个工厂的产量。而经过评估后认为伊拉塞玛波利斯工厂已经跟不上未来汽车的技术发展步伐。

据推测,长城看中伊拉塞玛波利斯工厂的另一重要原因,或许还与伊拉斯马波利斯现有的梅赛德斯-奔驰测试场有关。这家测试场目前是奔驰在南美最大的卡车和客车测试中心。面积大约有130万平方米(约150个足球场),2018年一期建造完成时,有16种不同的测试路面。

2020年初,梅赛德斯-奔驰曾计划与博世一同扩建测试场,原计划将16条路扩展到20条路,增加面积为40万平方米。当时两家计划准备投资7,000万巴西雷亚尔(约合1,500万欧元),测试重点将放在乘用车,轻型商用车和摩托车上。主攻车辆安全和悬架控制的系统,以及用于提高能源效率和(半)自动驾驶的系统。

长城汽车近年来不断扩张海外市场,也与其过于单一的产品结构

据海外分析师Steve Man今年5月称,2020年以来,大众和丰田的SUV在中国的销量开始超过中国自主汽车厂商,而且这种优势已经延续到了今年5月。为以长城

这也给以SUV为主要产品结构的长城汽车敲响了警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