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为带旋转摄像头的折叠式智能手机申请专利

三星为带旋转摄像头的折叠式智能手机申请专利
2021年06月19日 00:37 cnBeta

原标题:三星为带旋转摄像头的折叠式智能手机申请专利 来源:cnBeta.COM

三星提交的一项新专利出现在WIPO,它展示了一种具有新功能的折叠式智能手机。三星过去曾制造过带有旋转式前置摄像头模块的智能手机,但这项专利显示旋转式摄像头首次与折叠式设备相结合。该专利名为"拥有可旋转摄像头的可折叠电子装置及其拍照方法"。

该专利概述了一种带有可旋转摄像头的折叠式智能手机,以及一种依靠该旋转摄像头的拍摄方法。三星在专利中写道,传统电子设备在制造时,相机镜头所面对的方向是固定的。为了获得其他视角图像,用户必须改变智能手机本身方向。

为了解决用户必须改变智能手机的方向来拍摄各种角度照片的困境,该专利概述了一种可旋转相机,允许智能手机以相同方向持有,但允许从不同的角度拍摄照片。与大多数专利一样,其中一些措辞令人困惑。

从本质上讲,三星是说带有可旋转摄像头的折叠式智能手机可以检查外壳的折叠角度和外壳的姿势,以预测用户拍照时的意图。镜头将按照可旋转相机的方向进行调整,因此拍摄方向与用户的拍摄意图相匹配。

该专利谈到了一个用于检测可折叠设备姿势的运动传感器模块和一个用于预测第一外壳结构和第二外壳结折叠角度的传感器模块。这些描述听起来,似乎相机模块可能会自动旋转。

三星表示,当相机中的传感器收到照片请求时,处理器会检查运动传感器检测到与设备姿势有关的信息和从折叠角度传感器模块检测到的折叠角度信息。它将根据这些信息调整可旋转相机的镜头方向。值得注意的是,这项专利并不能保证该技术会出现在零售产品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