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景区交通车、摆渡车不系安全带不发车、不停车不下车

陕西:景区交通车、摆渡车不系安全带不发车、不停车不下车
2021年06月18日 23:41 央视

原标题:陕西:景区交通车、摆渡车不系安全带不发车、不停车不下车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日前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报了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6.12”事故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6.12”事故教训惨痛深刻,暴露出一些经营单位还存在安全意识不强、安全措施不严、处置程序不规范等问题。

会议要求,陕西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主动加强与交通、市场监管、卫健、气象、自然资源等部门的对接,及时发布疫情防控、道路天气、地质灾害等信息。

同时,要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督促指导景区落实落细安全主体责任,特别是针对景区内部交通车、摆渡车等车辆,要提醒游客不系安全带不发车、不停车不下车;针对观景台、核心旅游点等游客聚集点,要安排专人加强疏导,做好安全提醒;要严密制定游客流量管控方案,完善景区内安全提示、警示标识和防护设施;对洪灾风险区、地质灾害易发区等关键部位加强排查治理,落实安全保障措施;严禁超速超员超载,严格落实驾驶员停车换人、落地休息等制度,确保驾驶人员得到充足的休息和给养保障,坚决防止疲劳驾驶,全面杜绝一切安全隐患。(总台央视记者 杨永青)

(编辑 孙杉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