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席卷美国西部 26%的地区正经历极度干旱

热浪席卷美国西部 26%的地区正经历极度干旱
2021年06月19日 13:55 cnBeta

原标题:热浪席卷美国西部 26%的地区正经历极度干旱 来源:cnBeta.COM

一次大范围、高强度和长时间的热浪笼罩美国西部大部分地区 ,16 日多地气温创同时期历史最高纪录。对于一个处于历史性干旱且刚刚从去年破坏性的野火中恢复的地区来说,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迹象。伴随着火灾季节的再次到来以及水资源严重短缺,引起了当地农民和城市水管理者的焦虑。

图片来自于 NOAA

截至 6 月 15 日,美国西部超过 26% 的地区正在经历极度干旱(exceptional drought),这是美国干旱监测机构认为最强烈的干旱水平,西部近 98% 的地区正在看到某种程度的干旱。在11月开始的这一轮干旱之前,在过去20年的任何时候,西部地区处理极度干旱的最大比例仅为 12%。

换句话说,西部地区最极端的干旱程度是本世纪其他任何时候的两倍多。甚至不包括过去两年的研究表明,2000年至2018年期间,西南地区是四个多世纪以来最干旱的时期。这就是所有关于特大干旱的讨论的来源:它被定义为持续20年或更长时间的长期干旱。

从美加边境的蒙大拿州,到加利福尼亚州和美墨边境的亚利桑那州,超过 4000 万人居住的地区 16 日接到高温警示,超过 200 处地区的气温已经或可能打破此前的同时期高温纪录或高温天气持续时间纪录。 截至 16 日,亚利桑那州的“电报山火”燃烧面积已超过 600 平方公里,蒙大拿州的“罗伯逊德罗火灾”也扩展到 85 平方公里。与此同时,这两个州还都有多起大规模山火在燃烧,数千名居民疏散。

美国干旱监测图上,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和犹他州已进入“极度干旱”状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