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塔河:强降雨导致呼玛河水位上涨 多处街道积水

黑龙江塔河:强降雨导致呼玛河水位上涨 多处街道积水
2021年06月18日 22:37 央视

原标题:黑龙江塔河:强降雨导致呼玛河水位上涨 多处街道积水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由于连续降雨天气导致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的呼玛河水位上涨,17日夜间,大兴安岭塔河县城区内出现内涝,多处街道、平房居民区积水,部分道路无法通行。

塔河县城区出现内涝后,塔河县防汛指挥部启动了防汛预案II级应急响应,多部门联合开展排涝工作。在塔河县中央大街和沿河路相交的十字路口,积水深度达到小腿,塔河县森林消防大队的指战员和当地防火办扑火大队队员正在通过垒沙袋、水泵抽水等方式加速排水。

塔河县防汛指挥部还调动应急、水务、水文、消防、公安等多个单位、部门,对受灾住户逐一清理排查,转移被困群众和物资。目前,当地共出动抢险人员1161人次,抢险6处,救援群众36人,累计转移611人。

截至6月18日21时,塔河县三处水文站监测水位仍超警戒水位,其中呼玛河固其故(二)站水位超警戒水位1.40米,塔河站水位超警戒水位1.29米,盘古站水位超警戒水位0.46米。(总台央视记者任秋宇吴亦农)

(编辑 孙杉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