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最高法院裁决保留奥巴马《平价医疗法案》,两党仍在斗

美联邦最高法院裁决保留奥巴马《平价医疗法案》,两党仍在斗
2021年06月18日 21:05 澎湃新闻

原标题:美联邦最高法院裁决保留奥巴马《平价医疗法案》,两党仍在斗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6月17日驳回了共和党领导的各州和前特朗普政府提出的推翻《平价医疗法案》的诉讼。

然而,这次裁定并不会终结有关《平价医疗法案》的争议,在是否扩大医疗保险范围以及如何扩大的问题上,两党将继续为各自的目标努力。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 17日报道,此次的裁决将鼓励民主党在《平价医疗法案》基础上对其进行修缮,例如提供更丰富的保险补贴和将全民医保变成一种公共选择。而共和党则在17日谴责了该法案高昂的成本,并发誓要与民主党扩大政府覆盖面的提议作斗争。

《平价医疗法案》于2010年经国会参众两院通过,由时任民主党总统奥巴马签署生效,自生效之日起,一直是民主、共和两党争斗的一大焦点议题。

报道称,民主党人普遍认同《平价医疗法案》有其自身的问题——高保费、较大数量的免赔额以及(两党领导州)巨大覆盖差距,差距产生的原因是有十几个州拒绝加入该法案的医疗补助扩大范围,而这些州大部分是由共和党领导的。

共和党人对《平价医疗法案》的敌对态度并不是唯一影响该法案未来方向的因素,对于接下来该法案的改革方向和步骤,民主党内部也有不同意见。拜登能否兑现其竞选时的承诺,以及民主党内对优先事项的设定,都是未来关于该法案的关注点。

美国总统拜登在竞选时声称要对《平价医疗法案》进行地震性的改革,将其变成公共选择,并将医疗保险年龄降低到60岁。然而,拜登上任后却选择以柔和的姿态推动更渐进的政策,努力维持党内的和谐以及和医疗保健行业的关系。民主党 3 月提出的新冠救助计划暂时将奥巴马医改补贴提高了近 30%,旨在降低低收入美国人的成本,并吸引更多的中等收入家庭。拜登正在推动将这些补贴永久纳入基础设施立法,优先于其他民主党医疗保健提案。

虽然共和党人普遍反对扩大保险补贴,但如果民主党人将援助包括在他们的基础设施计划中,共和党人将无力阻止提案在本届国会通过。

数月以来,民主党议员一直在努力制定细节,希望找到一种不会激怒医疗行业或已加入“可选平价医疗法案”的州的方法。

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民主党籍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将对民主党的基础设施立法有很大影响,他在17日坚称不会放弃尝试降低医疗保险年龄。他还呼吁扩大该计划以涵盖视力、牙科和听力。

参议院卫生委员会主席帕蒂·默里和众议院能源和商务主席弗兰克·帕隆已经开始收集关于公共选择的反馈,但离制定出民主党内部可通过的政策还有很长一段距离。

目前,其他民主党医疗保健优先事项的前景尚不确定。拜登避开了对其他竞选提案的实质性辩论,例如完善联邦解决方案,保证200万低收入成年人能获得医疗补助、政府管控的药品价格谈判以及创建一个政府运营的保险选择。

“但这仍然会很困难,因为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法律变化,而且国会不会很快采取行动,”奥巴马医改在国会的主要作者之一亨利·瓦克斯曼对Politico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