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苹果占领5G手机市场 三星因中国市场失败出货量仅排第四

研究机构:苹果占领5G手机市场 三星因中国市场失败出货量仅排第四
2021年06月18日 08:40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讯 6月18日上午消息,根据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分享的5G手机市场新数据,苹果因iPhone 12的成功占领了5G手机出货量排行第一,OPPO,vivo排在其后;三星的5G出货量只排到全球第四。

  这份数据表明,在推出旗下首款5G iPhone后的三个月后,苹果公司在5G市场上的势头不错。苹果在2021年第一季度iPhone 12出货量估计为4040万台。尽管与2020年第四季度相比下降了23%(当时苹果出货量为5220万部),但苹果仍保持着对全球5G智能手机市场的控制。

  中国厂商OPPO在同一季度位居出货量第二,为2150万台,市场份额为15.8%,比去年第四季度增长55%。另一家中国厂商vivo出货量为1940万台,比上一季度增长62%。

  三星以1700万部5G手机出货量排名第四,仅占市场份额的12.5%,但对比2020年第四季度增长了79%。小米本季度出货量为1660万部,占市场份额的12.2%,季度增长41%。

  Strategy Analytics副总监Ville-Petteri Ukonaho 表示:“三星在韩国、北美和欧洲部分地区的 Galaxy S21 5G、S21 Ultra 5G和S21+ 5G等新款5G机型上表现良好。与此同时,在2020年第四季度的井喷之后,苹果公司的季度销售额环比下降了23%,当时新款5G iPhone在假期期间作为礼物广受欢迎。

  我们预测2021年全年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6.24亿部,高于2020年全年的 2.69亿部。”

  另外Strategy Analytics的战略分析公司的总监Woody Oh补充道: “三星在5G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非常迅速,但在中国市场的确存在巨大的缺口。三星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5G市场的占有率极低,这仍然是该公司前景的一个重大拖累。相应的,中国厂商也基本上都没进入美国市场,这将影响它们增加收入或利润的能力。”

三星5g手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