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市开展比特币挖矿清理整顿工作 当地矿场已暂时关停自查

四川雅安市开展比特币挖矿清理整顿工作 当地矿场已暂时关停自查
2021年06月18日 13:54 cnBeta

原标题:四川雅安市开展比特币挖矿清理整顿工作 当地矿场已暂时关停自查 来源:FX168

加密领域再度传来新消息,据媒体报道,中国四川省一个主要的加密采矿枢纽将全面关闭采矿作业。6月17日,据一位知情人士向亚洲区块链智库媒体PA News表示, 四川雅安能源局、科技局多个部门今天召开会议并作出决议,将对雅安比特币挖矿企业进行清理整顿。

此外,已有矿主接到通知称因6月17日四川雅安市政府会议,讨论关于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挖矿事宜,本地区所有电站22:00之前关机自查,具体通电时间18日会议结束后另行通知。

据报道,目前尚不清楚矿工们何时能重新启动采矿机,但预计周五(6月18日)将举行另一次会议。

此前消息,国家能源局四川监管办公室曾于6月2日召开关于虚拟货币“挖矿”有关情况的调研座谈会,但并未形成任何决议。而最近内蒙、新疆、青海、云南四省则相继出台了针对虚拟货币挖矿的监管政策,目前中国比特币矿业大省中唯独四川的监管还未落地。

据悉,在四川比特币挖矿用的是水电,是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且矿企用的大部分水电来源于四川省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的“园区电”,而在雅安进行比特币挖矿的算力占到四川比特币挖矿总算力的约10%。

5月25日内蒙古发改委发布“八项措施”征求意见,根据八类对象分别提出不同的打击惩戒策略。对以虚拟货币形式进行洗钱、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存在“挖矿”企业、人员纳入失信黑名单,对参与“挖矿”的公职人员,一律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等。

6月9日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下发《关于全面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的通知》,对有关虚拟货币挖矿行为开展清理整顿。按照要求,严禁各类虚拟货币“挖矿”项目,坚决查处纠正从事虚拟货币“挖矿”的项目主体。后期将对整顿情况进行检查和抽查。

6月9日,新疆昌吉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立即对虚拟货币挖矿行为企业进行停产整顿的通知》。通知中表示,从事虚拟“挖矿”的企业须于6月9日14时前全部停产整顿,并将企业停产整顿情况报至昌吉州发改委。

6月12日,云南省能源局办公室人士确认,根据通知要求及时组织各用电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在今年6月底完成比特币挖矿企业用电清理整顿,严肃查处比特币挖矿企业依托发电企业、未经许可私搭私接用电、逃废国家输配电费、基金以及附加牟利的违法行为,一经发现,立即中止供电;严肃查处发电企业未经许可,利用所发电量私自向比特币挖矿企业供电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违法行为;严肃查处比特币挖矿企业用电安全隐患,一经发现,立即责令关停整改,“目前比特币挖矿清理整顿进展需等进一步回访才能确定”。

在此之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联合发文要求金融机构不得提供与虚拟币相关服务,以及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会议指出,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