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洪水后 澳大利亚数千只“绝望”的蜘蛛织出连绵成片的蛛网

遭遇洪水后 澳大利亚数千只“绝望”的蜘蛛织出连绵成片的蛛网
2021年06月18日 11:14 cnBeta

原标题:遭遇洪水后 澳大利亚数千只“绝望”的蜘蛛织出连绵成片的蛛网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近日出现了一张大到可随风飘扬的蜘蛛网,成千上万只忙碌的蜘蛛要为此负责。这一幕,即使是最温和的蜘蛛恐惧症患者也会感到脊背发凉,最近在一个新的视频中展示了被覆盖的草原。蜘蛛网从地面一直延伸到附近的树顶。

这段视频是由Carolyn Crossley拍摄的,她最初在Facebook上分享了这段视频。路透社后来分享了这段视频,展示了像薄薄的、令人毛骨悚然的毯子一样轻巧地放在维多利亚州草原上的“波浪形”蜘蛛网。虽然我们没有看清它的全貌,但我们确实看到它在视频切出之前垂到了田野附近的树木上。

当然,这张网不是一个中性物体,而是成千上万只活跃的蜘蛛的家。据路透社报道,这个巨大的蜘蛛网是大雨的结果,大雨迫使庞大的蜘蛛群向上移动,寻找更高更安全的地方。巨大的蜘蛛网是蜘蛛为保护自己免受潮湿环境的影响而做出的努力。

上周的大雨还导致了破坏性的洪水,至少夺去了一条生命,迫使许多居民撤离到最近的安全城镇。这不是我们第一次看到蜘蛛出现,编织出令人惊叹的巨大蜘蛛网-例如,早在2015年,类似的事情就发生在瓦格瓦格乡下。

据《国家地理》杂志报道,在那种情况下,蜘蛛网是由数以百万计的小蜘蛛创造的,这些蜘蛛会从空中 "下雨 "落到土地上。这些蜘蛛通常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会离开,尽管留下的网可能需要一点人类的干预,这取决于它们出现的地点。

澳大利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