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宫警告:乌克兰加入北约将被俄罗斯视为一条“红线”

克宫警告:乌克兰加入北约将被俄罗斯视为一条“红线”
2021年06月18日 07:09 环球时报

原标题:克宫警告:乌克兰加入北约将被俄罗斯视为一条“红线”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担心乌克兰有朝一日可能会成为北约成员国的问题,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周四表示,乌克兰加入北约将被俄罗斯视为一条“红线”。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一表示,他希望拜登就乌克兰加入北约的计划做出明确表态,给出“是”或者“否”的答案。但拜登表示,乌克兰尚未获准加入北约。他还指出,乌克兰是否能加入北约取决于该国是否符合标准,事实是乌克兰仍需根除腐败且满足其他标准,才有可能成为北约的成员国。

俄罗斯总统普京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莫斯科正在密切关注相关局势。他称:“就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前景而言,这是我们正在密切关注的事情,这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一条红线。当然,这会引起我们的担忧。”

北约与乌克兰旗帜

据悉,佩斯科夫是在普京与拜登在日内瓦举行会谈后的第二天发表的上述言论。佩斯科夫说,峰会总体上是积极的。他称说,俄美两国在日内瓦峰会上一致认为,双方需要尽快举行军控谈判。

另外,拜登和普京在峰会上同意双方定期开展谈判,试图为未来的军控协议和降低风险措施奠定基础。俄罗斯副外长周四早些时候表示,俄罗斯预计与美国的谈判将在几周内开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