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陵博物馆通报“陶俑出现长毛现象”:与墓葬埋藏环境有关,初步判定为“可溶盐析出”

乾陵博物馆通报“陶俑出现长毛现象”:与墓葬埋藏环境有关,初步判定为“可溶盐析出”
2021年06月17日 00:00 界面新闻

原标题:乾陵博物馆通报“陶俑出现长毛现象”:与墓葬埋藏环境有关,初步判定为“可溶盐析出”

6月16日,@乾陵博物馆 微博发布《关于文物出现病害的情况说明》:近日,有网友反映我馆文物展厅两件陶俑出现“长毛”现象后,我馆立即将这两件展品撤离展厅保养,及时邀请相关专家对其进行会诊。同时,对展厅环境、文物库房进行实地查看评估。专家组认为,陶俑出现此类现象与墓葬埋藏环境有关,初步判定陶俑表面白色绒状物为“可溶盐析出”。为明确病害原因,专家将进一步进行科学分析检测,及时启动病害治理工作,制定科学合理的保护方案。

乾陵博物馆文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