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念龟谈社区零售:好钢用在刀刃上、好刀不是用来劈柴火的

阿里念龟谈社区零售:好钢用在刀刃上、好刀不是用来劈柴火的
2021年06月17日 21:28 新浪科技
阿里巴巴MMC事业群商业分析负责人念龟阿里巴巴MMC事业群商业分析负责人念龟

  新浪科技讯 6月17日晚间消息,由新浪财经出品、新浪财经App及新浪科技联合主办的创投沙龙《财之道》第四期正式上线,本期主题是《后疫情时代,社区零售依然是刚需吗?》。

  沙龙上,阿里巴巴MMC事业群商业分析负责人念龟,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陈立平,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互联网经济研究室主任李勇坚,易观联合创始人、总裁刘怡,围绕社区零售产业的未来发展展开深度讨论。

  谈到对于社区零售本质的理解,念龟认为,社区是一个人、家庭和商业综合的结合体,它既承担了我们作为人的一部分社会责任和情感责任,也承担了我们作为持续可运转下去的商业机制的责任。“所以,社区零售可能更像是一个通过社区化的、有着人情味、有着幸福感的一种商业模式。”

  对于后疫情时代的社区零售会如何发展,念龟提出两点:

  第一句话是“好钢用在刀刃上”,“既然我们认为社区零售是一个未来有潜力的模式,就要把包括责任感在内的我们所有能做的事情做到极致,把这把模式的刀做好。”

  第二句话叫“好刀不是用来劈柴火的”,如果这个模式做成功了,它的目的一定不是纯商业化的目的,一定是劈开老龄化银发问题,劈开整个人民消费地区差异化水平的问题,劈开农产品全国供应不均衡的问题,“这把刀一定是用来劈开长期以来难以解决的问题,用新的模式制成一把好刀,把它劈开。”(雪梅)

社区零售电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