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odcasts 订阅服务已在部分地区上线

Apple Podcasts 订阅服务已在部分地区上线
2021年06月16日 17:12 DoNews

原标题:Apple Podcasts 订阅服务已在部分地区上线

DoNews 6月16日消息(刘文轩)苹果最近正式向用户开放了 Podcasts 的订阅服务,不过目前尚未在中国大陆推出。

对于 Podcasts 订阅服务,以日本为例,订阅费用为 120 日元/月起,通过节目页面的按钮就能完成订阅,之后就能在免费节目以外,收听无广告的节目,获取附送内容,或是享受抢先收听等福利。

不过在中国大陆,除了订阅服务本身不能使用外,苹果中国大陆与港台地区官网显示的内容也不太一样,中国官网并未显示有关订阅服务的描述。

对于创作者,虽然苹果开创了 Podcast 这样的模式,但 Apple Podcasts 早已不再是“泛用型播客客户端”,没有向苹果提交 RSS 的节目无法被用户收听,这一点与一些第三方平台基本无异,相比之下,一些第三方客户端,对 RSS 订阅源的支持程度要好很多。

既然 Apple Podcasts 已经成为一个“平台”,那么苹果自然也延续了 App Store 的“传统”,从订阅费用中抽取佣金,第一年将抽取 30%,之后每年 15%。广告收入将归创作者所有,苹果目前也不限制创作者将内容放到其他平台上获取收益。

苹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