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8% 河北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8% 河北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1年06月16日 15:27 央视

原标题: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8% 河北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共中央宣传部今天(1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河北省有关负责人围绕“弘扬西柏坡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主题,介绍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介绍,河北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地方。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重点领域实现率先突破。

中共河北省委书记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东峰:“十三五”时期,全省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1%,特别是去年克服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年生产总值增长3.9%,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今年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8%。

近年来,河北通过深化产业、就业、科技扶贫和易地扶贫搬迁等措施,实现全省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河北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加快发展沿海经济、城市经济、县城经济和民营经济,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进程,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 杨亚澜)

河北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