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即将出征的三位航天员将带啥“私人物品”?

解密!即将出征的三位航天员将带啥“私人物品”?
2021年06月16日 14:56 央视

原标题:解密!即将出征的三位航天员将带啥“私人物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16日)上午,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发布会公布,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瞄准明天(17日)上午9时22分发射,神舟十二号飞行乘组由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三人组成。

明天,三名航天员将出征太空,他们将搭乘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去往已经在太空中的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并将在轨工作生活三个月。为了让航天员能够更好地度过这三个月的太空生活,飞行乘组被允许携带少量的私人物品。出发前,三名航天员在接受总台央视记者专访时,分别透露了自己计划带哪些私人物品陪伴自己度过太空之旅↓

由于飞船和核心舱的空间和载荷有限,三名航天员的私人物品自然也是精挑细选。那么航天员们最终留下了哪些心目中最重要的物品呢?

汤洪波:我给我们家儿子录了很多平常生活的视频,我偷偷录的,我准备带上去。我们家儿子特别幽默、乐观,是我的骄傲,我很喜欢他。所以说,这些家庭生活,包括我爱人一起生活的一些录像,我带上去平常看一看,也是工作之余的放松。 

刘伯明:我现在准备带一个全家福,带一个牛娃娃,牛气冲天嘛。还带了一小袋助我睡眠的。有的跟着天舟上的,有的跟着核心舱上的,还有随我们载人船一起上的。 

聂海胜:私人物品也都有,作纪念的、作吃的、作展示的都有。到时候展示的时候大家可能也会看到。 

出征在即,三名航天员通过镜头表达了对未来的期待和对全国观众的感谢。 

聂海胜: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航天员聂海胜,希望大家能够关注我们的航天,关注我们的航天事业,谢谢大家。

刘伯明:我是航天员刘伯明,期待我在太空精彩的那一刻。

汤洪波:我是航天员汤洪波,我期待我们乘组圆满完成神舟十二号任务,重新返回地球的那一刻。

(总台央视记者 王刚 李昊 孔方舟 张成)

(编辑 杨亚澜)

神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