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停火协议!以色列新政府刚上台,就对加沙地带发起空袭

打破停火协议!以色列新政府刚上台,就对加沙地带发起空袭
2021年06月16日 13:10 环球时报

原标题:打破停火协议!以色列新政府刚上台,就对加沙地带发起空袭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 15日报道,以色列军队对加沙地带发动了空袭,这是以色列新联合政府上台以来对加沙地带发动的首次进攻。在此之前几周,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之间爆发了为期11天的冲突。

以色列国防军公布的视频截图

以色列国防军公布的视频截图

根据路透社和法新社的报道,当地时间周三凌晨1点左右,加沙多个地点都听到了爆炸声。同时,哈马斯运营的一家电台表示,袭击的目标是一处武装组织训练营。以色列国防军(IDF)在推特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证实了这次行动,并分享了其中一次袭击的视频。

以色列军方称,“以色列战斗机刚刚袭击了哈马斯的军事设施,这些设施是汗尤尼斯(Khan Yunis)和加沙旅的恐怖分子的营地和集会场所”,并补充说,“以色列为所有情况做好了准备,包括恢复敌对行动。这次袭击是对巴勒斯坦人向以色列境内发射带有燃料的气球一事作出的反应。”

带有燃料的气球在以色列境内引发了火灾 图源:路透社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些带有燃料的气球在以色列周围引发了至少20起火灾。

社交媒体上流传着一些据称显示以色列空袭的视频,目前还不清楚这些视频是在哪里拍摄的,但有未经证实的报道指出,汗尤尼斯附近发生了一系列袭击。

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向以色列南部发射带有燃料的气球,而以色列周二在耶路撒冷老城举行“耶路撒冷日”游行,庆祝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夺得耶路撒冷全城控制权。游行引发的紧张局势逐渐演变为冲突,除了在耶路撒冷,加沙和以色列边境也发生了冲突,导致多人被捕。据《以色列时报》报道,一名巴勒斯坦人腿部中弹,但仅受轻伤。

以色列原计划在5月举行“耶路撒冷日”游行,但因为巴以爆发新一轮冲突而推迟。这场为期11天的冲突造成25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3名以色列人死亡。上个月末,双方在埃及调停下达成停火协议,结束暴力活动。

报道指出,最新的这轮空袭是以色列新政府上台后对加沙地带的首次敌对行动。当地时间6月13日,以色列议会120名议员就新一届(第36届)政府进行信任投票。统一右翼联盟领导人纳夫塔利·贝内特和拥有未来党主席亚伊尔·拉皮德领导的8党联盟政府以60票赞成、59票反对、1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议会信任投票。贝内特宣誓就任以色列第13任总理,接替内塔尼亚胡。(编辑:HHJ)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